凤凰网汽车对话宝马中国赵涛
2010年12月16日 11: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2月10日,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中国汽车质量网联合主办,凤凰网汽车独家门户支持的首届“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正式揭晓。

在这份完全基于消费者评价意见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榜单中,共有11款车型获得了年度品质杰出车型称号,5个品牌获得了年度质量可靠品牌的荣誉。分别是品质杰出紧凑型车: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宝马1系(进口品牌);品质杰出中高级车:空缺(自主品牌)、广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25(进口品牌);品质杰出SUV: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一汽丰田RAV4(合资品牌)、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品质杰出新车: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大众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质量可靠品牌:一汽-大众雷克萨斯广汽丰田、帝豪东风悦达·起亚

在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请到宝马中国公关部赵涛进行独家专访,以下为现场访谈实录:

凤凰网: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次凤凰网轩辕坛高端讲坛现场,今天我们来到了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的活动现场,今天我们请到了宝马中国公关部赵涛赵先生,赵先生您好。

赵涛:您好,各位网友好。

凤凰网:今天我们有这么几个问题想给您,希望您能够给网友们回答一下,今天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宝马中国参加了这次评选,对于这次评奖的话,宝马中国对它有一个怎样的看法和认识?

赵涛:首先感谢品质汽车杂志以及凤凰网对宝马品牌,对我们产品一贯的支持,也感谢我们电脑屏幕前的网友对宝马产品和品牌的喜爱。那么能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是近来近几年国内媒体对品牌,对产品奖项中为数不多的关注车辆品质的这么一个奖项,这个也证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现阶段越来越成熟,大家关注的可能也不单单是车辆的性能、造型,而是更关注于它的品质更多的一些方面。

所以能够拿到这个奖,我觉非常荣幸,谢谢大家的肯定。

凤凰网:今天我们刚刚听到评奖结果,我们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6两款车型拿到了一个双料的大奖。对于这两款车和它们的这些具备的特质,获奖的特质您能否做一个点评呢?

赵涛:首先我觉得非常高兴能够拿到两个奖,能够捧到两个奖杯,而且这两个奖包括了紧凑型轿车,就是宝马的1系,还有高端的这种大型豪华的SUV车型,所以这个我觉得也是从某种方面说明了宝马这个品牌或者产品对品质的保证和关注,并不是说单单注重高端车,低端车会有些忽略,大家可能会有这种误解。

我们是从所有的产品线上都关注它的品质,1系作为一个紧凑型车是豪华轿车品牌里面第一个被带到中国市场的,这个是我们在08年初,就是宝马中国将1系产品引入中国,那么它也是这个级别里面唯一一个后驱车,所以它的驾驶乐趣,车身刚性,包括它的设计都是非常吸引人的,这个本身也是我们对品牌形象的追求也必然使我们对车辆的品质有所保证。

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看到宝马这两个字,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车不单单是一个很漂亮、很动感的车,而且还是一个很有品质的车,那么X6这个车我们把它定位为全能轿跑车,从它的设计上非常的独特,我们也是希望把它打造成既有SUV的这种良好的工作性,然后又具备轿跑车的这种运动性能和赛道的行驶性能。把这两个结合起来来打动消费者的这么一款车。

所以它也是代表了宝马X家族的一种创新的精神,所以它不单单说是品质上有保证,那我觉得不单单是产品质量,就是大家想象到的可靠性,性能这方面非常高,我想它还表达出宝马品牌对于设计品质、驾驶者的体验品质,就是更广泛的一种对品质的更高层次的理解。

凤凰网:你看今天的奖项叫品质总评榜,品质,不光有质还有品,体现在这个品牌的品位,它的内涵,它是否具有前瞻性,那我听闻咱们宝马公司实际上是在去就开始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E系列的纯电动车的实验性质,那明年又会有一款ActiveE基于1系的基础,然后我听说在陆续2012年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新的产品,有关就是纯电动车的产品会进入到实际测试阶段,等于说在新能源领域,我们是有一套完善的计划的,那对于宝马的新能源策略和它产品发展线路,您方不方便说一说,聊一聊您的看法。

赵涛:可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宝马集团在新能源汽车这方面的发展策略还是非常清晰的,我们集团早在2002年就推出了一个叫高效动力的战略规划,它叫EfficientDynamics,是英文高效,效率这个单词叫Efficient,然后加上动感、动态,Dynamic,这两个字加在一起,实际上很明了的表明了我们的一个追求,一个发展方向,我们既要高效,既要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我们要保持宝马特有的驾驶乐趣,这个是我们毫不妥协的。

那么根据这个规划,我们从2010开始会陆陆续续的推出混合动力,全混、中混的以及纯电动的汽车,在刚才你也提到了,我们有MiniE、ActiveE这些产品,他们都是我们在最终推出纯电动汽车一个真正的,大家可以在销售渠道买得到的纯电动汽车的一个前期的验证产品,就是技术验证产品。

今天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国内,在北京、在深圳招募Mini电动车的实路测试的用户,就是我们不希望他是媒体,不希望他有特殊的背景,我们希望他是最普通最普通的用户,也可能就是我们坐在电脑前的一些网友,通过参加到我们项目里来,我们会和国家电网,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南方电网一起去研究或者说探索电动车在中国真正的发展的道路,可以摸索一些经验,为将来电动车真正的上市做一个准备。

那么ActiveE会在2011年的下半年引入到中国,它也是作为未来这种真正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所做的又一款技术验证车,但是它们都是,它跟MiniE一样都是小批量生产的,像MiniE是生产了全球一共生产了612台,那么ActiveE也会是有一定的产量的规模,具体数字我们现在还没有很了解。

最终的目标是在2013年推出我们称为超大城市汽车,也就是称为MCV(Mega CITY Vehicle)的这种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是我们整个在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发展这方面的路径,那么在这个同时,大家也会看到宝马还会有传统动力的能源机动力的汽车,它们也会越来越高效,同时我们还要保持我们的驾驶乐趣,另外还有就是混合动力汽车,比如说X6,全混合动力的X6,以及半混合动力的7系,在这个方面我们会有一套非常完整和清晰的规划。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广州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