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对话宝吉利汽车余瑾
2010年12月16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2月10日,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中国汽车质量网联合主办,凤凰网汽车独家门户支持的首届“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正式揭晓。

在这份完全基于消费者评价意见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榜单中,共有11款车型获得了年度品质杰出车型称号,5个品牌获得了年度质量可靠品牌的荣誉。分别是品质杰出紧凑型车: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宝马1系(进口品牌);品质杰出中高级车:空缺(自主品牌)、广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25(进口品牌);品质杰出SUV: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一汽丰田RAV4(合资品牌)、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品质杰出新车: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大众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质量可靠品牌:一汽-大众雷克萨斯广汽丰田、帝豪东风悦达·起亚

在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请到浙江吉利控制集团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余瑾进行独家专访,以下为现场访谈实录:

凤凰网: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这里是我们凤凰网轩辕谈高端访谈现场。今天我们来到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浙江吉利控制集团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余瑾,余先生你好。

余瑾:你好。

凤凰网:首先您能否对咱们今天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咱们吉利公司的产品能够入选,做一个您的感想的发表。

余瑾:这次的总评是通过百名消费者评出来的,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能得到这个奖是对我们吉利在产品质量工作的一个肯定。20075月份吉利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从低价战略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服务满意、全面领先战略转型。为提升吉利产品品质,吉利一直将质量改善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引入质量网、零缺陷等先进质量理念“3824 严格实施新品达产审核制度,进行科学的质量改善活动;通过推行质量管理信息化和标准化,推进了以用户满意为关注焦点的GES质量星级评价体系和用户体验工程。经过3年的艰苦努力,我们产品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帝豪EC7系就是我们在产品品质、质量上提升的见证。今天能得这个奖说明消费者认可我们吉利产品质量和品质,认可我们这款车。凤凰网:咱们吉利这款车,咱们这次获奖的应该是EC7对吗?

余瑾:对。

凤凰网:您认为咱们这款车它的哪一些优点打动了咱们的目前评委,获得了这个奖项?

余瑾:首先这款车从设计开始,整个更以往都不一样,我们这款车从源头就开始把控,我们引起了46家国际都是前500强的大的企业,国际化的大公企。比如说座椅,比如说收放机,比如说大的ABS,大的系统,还有减振器、制动器等等,这都是国际化的大共识。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我们从关键件、安全件就开始把控。这是第一块。

第二块,我们从整个研发开始,我们严格实现了产品的开发流程。每一步都有把关。我们从产品的GTO开始,EPP,RPP,SOP,每一个过程我们都充分的进行设计验证。一步一步的把问题都解决掉我们的设计源头,把问题解决掉我们每次的验证过程中。所以我们使这个产品能够成功的上市。

凤凰网:我们听说在今年咱们今年有一款新的车,EC8上市。这款EC8的话好像我们从数字上来讲,还应该比咱们EC7有一个更高级别的设定,这款车在安全方面有怎么样的质量把控,或者它有哪方面的提升呢,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余瑾:EC8这个车它的轴距到了2805mm,比我们EC7更大,空间、配置各方面都优于EC7EC81029日在华北首发上市后,市场反映非常好,得到了消费者青睐和好评。这款车除了空间大,达到了C级车标准外,在安全方面也很突出,按照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并配备了吉利独创的BMBS防爆胎与检测安全技术,是一款不怕爆胎的汽车。在在配置上, 20多万元合资品牌同级车中能有的配置EC8都有。凤凰网:这款车的平台是咱们自己独立开发的对吗?

余瑾:对。

凤凰网:它和EC7应该是不同的平台吧?

余瑾:对。

凤凰网:那这款平台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会不会在这款平台上产生一些新的产品,或者是一些新的项目?

余瑾:关于平台技术的问题,因为我不是搞技术研发的,可能这方面我讲的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到位。不过未来在这个平台上会延伸出入SUVMPV等车型。凤凰网:这款平台的话,它与咱们EC7相比,在这种产品质量控制上面有哪一些提升呢。比如说加工精度,或者是产品把控,流程这方面。

余瑾:质量的提升方面我们还是说从源头的预防开始,首先第一个供运商的体系,零部件的采购体系这是严格的把控,我们从供运商的培育开始,选好,先要选好好的供运商,这是第一关,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还有一个中药的举措就是雷区的排查,比如说以前我们吉利除了很多的问题,我们把它设置成,我们现在有300多个雷区,在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车上所有雷区都要进行排查,就以前发生的问题绝对不能在帝豪EC8的车上发现。以前我们出过的问题我们不会再犯。所以凡是以前在我们吉帝出了质量问题的,出了一些事故的供运商,是绝对没有资格再给我们EC8供货的。这是第一点,我们从供运商把控。

第二点我们现场,我们生产制造现场,我们工艺的把控,我们全自动的生产线,四大工艺比原来要有提升,原来我们老的车间里面,像焊接,这些都不多,现在你可以看到我们焊接很多全自动化非常高,基层非常多,所以这一块从设备上,生产一致性上,从保障上就起了非常大的作用。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我们从员工的整个培训上,我们帝豪EC8生产基地,我们员工经过精心的培训,确切了整个操作的流程,工艺的规范,一致性,保证了我们每一辆车出厂质量。

凤凰网:好的,谢谢咱们的余部,谢谢您今天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广州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