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EO:福特减持马自达无碍于双方继续合作
2010年12月07日 11: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马自达CEO表示,即使福特将不再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但马自达坚定与福特的合作。

上月,福特将所持马自达股份由11%减少到3.5%,这标志着美日汽车联盟的转变。

马自达CEO山内孝(Takashi Yamanouchi)表示,马自达将保持与福特的合作关系,尚无寻找新合作伙伴的计划。我认为,人们由此联想到福特正在远离马自达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我希望人们可以注意到福特终究持有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5%的股权。

1979年,在马自达濒临破产之时,福特成为马自达最大的股东,1996年增持至33.4%。但2008年,福特将马自达股权减少至13%,近来再次减持至11%。

内山孝还表示,福特除了帮助马自达免于破产,还是马自达受益于福特的市场营销经验及资金援助。与此同时,马自达帮助福特生产汽车以及把控生产质量。我们的合作使得双方受益匪浅。

此外,内山孝预计,截至2020年,电动车的市场份额或达5%。(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马自达召回10691台进口马3/5车型

相关报道:

福特马自达为泰国合资厂投资3.5亿美元

福特马自达在华闹分家背后的深义

欲单独设立合资公司 福特马自达在华议分家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7563辆福特嘉年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