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2010年04月08日 19: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4月8日,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型于北京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对于睿翼轿跑车型进行了产品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于洪江将睿翼轿跑与其他主流日系车型进行了对比,其中,车身重量和网友关注的钢板强度成为凤凰网汽车关注的重点。

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在讲到竞争对手一段,马自达将睿翼轿跑定位在超动感车型的新基准,超过了思铂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将睿翼轿跑车与传统中级别车型竞争对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进行了错锋竞争,有效的避免了与这些强劲对手的直接交锋。

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钢板强度对比中,马自达骄傲的将最高其使用的钢板最高强度展示了出来,同时将同级别主流的两个竞争对手进行了比较,并首次将这两个对手的最高钢板强度也展示了出来。

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虽然并未明确指明竞争对手的名称,但日系YG所代表的意义还是非常明确,应该是指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而日系TL应该指的是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睿翼轿跑车钢板最高强度为1480MPa,而日系YG只有590MPa,日系TL要更好一些,但也只有980MPa。通过马自达的解释可以清楚地看到,日系YG使用的最高强度钢甚至不是超高强度钢。

与运动车型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马自达睿翼轿跑更轻,整备质量仅1501kg,比思铂睿要轻84kg。(文/张杨)

相关专题:

马自达睿翼轿跑上市

相关报道:

Mazda6睿翼轿跑上市 售20.38万-23.98万元

睿翼轿跑全面接受预定 定金为5000元

睿翼轿跑今日上市 锐志等6款同级车行情

马自达睿翼轿跑今晚正式上市 外观内饰详细实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杨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