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睿翼轿跑竞争力点评 缘何比轿车版贵1万元
2010年04月09日 10: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经过数月的媒体预热之后,一汽马自达终于在4月8日正式公布了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的最终售价。对于其20.38~23.98万元的高价,笔者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符合睿翼家族的价格体系。

马6睿翼轿跑竞争力点评 缘何比轿车版贵1万元

作为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代车型,睿翼曾经被一汽马自达寄予厚望,但其轿车版车型在过去一年中的市场表现,却很难让厂家满意。2009年总销量12948辆(轿车版车型于4月12日正式上市)、2010年前2月销售4475辆,虽然经销商已经为睿翼开出2万元的现金优惠,但这并不足以让它成为热销车。

马自达6热销源于高性价比

总结老款马自达6最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热销的原因,除了其不错的外形设计之外,实惠的价格才是决定性因素。“A级车+1万元=马自达6”,让它成为一款高性价比中级车。虽然在安全配置方面马6存在缺少DSC系统这一硬伤,但考虑到绝大多少紧凑型车也不能提供此项配置,这一缺陷对马6的销量影响并不大。

马6睿翼轿跑竞争力点评 缘何比轿车版贵1万元

睿翼轿车版

老款马6的热销让一汽马自达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自信满满,这也导致了它在睿翼的市场定位上过于“托大”。以2.5L大排量车为主打、价格门槛高达21.68万元(2.5L车型),让睿翼失去了老款马6的价格优势。再加上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蒙迪欧致胜等欧系运动中级车的平价冲击,睿翼的市场也受到严重挤压。

2.0L睿翼价格亲民 但配置不够

马6睿翼轿跑竞争力点评 缘何比轿车版贵1万元

为拉低价格门槛、提升销量而推出的2.0L轿车版车型,虽然其价格区间已经低至17.68万~19.48万元,但它的配置水平也随之下降。不能提供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更是被很多人看成是无法接受的缺陷。相比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君威、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等全系标配ESP系统的车型,一汽马自达显然对消费者的行车安全不够重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马自达睿翼轿跑上市

相关报道:

睿翼轿跑四款竞品车型对比分析 运动不息

马自达睿翼轿跑选购指南 看看3.6万差在哪

于洪江:雅阁钢板最高强度不及睿翼轿跑一半

马自达睿翼轿跑正式上市 售价20.38-23.98万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