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盲测:高尔夫7对比高尔夫6 感受见真招

2013年12月1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导购 大众旗下的高尔夫车型作为一款经典的两厢家用车,从1974年推出至今已经经历过6代车型的演变,全新的第七代车型也已经来到了众人面前。作为大众最畅销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高尔夫在车市上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关注度,在国内市场同样如此。虽然此前第六代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6”)加价、预定时间长、售前售后服务质量等问题都饱受争议,但似乎种种因素都没有太多影响消费者对其追逐的脚步。暂且不去讨论这种营销方式是否得当,至少高尔夫作为一款车型来看,其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作为换代车型,第七代高尔夫在外形内饰方面引入最新家族设计素、配置上进行升级是必然的事。在上个月我们也已经在上海试驾了国产第七代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7”),对其在更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体验和介绍(参看《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7 找回简单的快乐》)。

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官方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12.19
1.6L 自动时尚型 13.39
1.6L 自动舒适型 14.49
1.4TSI 手动舒适型 14.09
1.4TSI 自动舒适型 15.49
1.4TSI 自动豪华型 16.59
1.4TSI 自动旗舰型 18.29
制表:凤凰汽车

国产第七代高尔夫已于昨晚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12.19-18.29万元。新车尺寸小幅增加,在做工特别是内饰用料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但相当多车友更为关注的焦点,在于新车将此前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改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这些改变在驾驶及乘坐感受上会有多大变化?此次我们抛开各种过于专业化的评测手段,回归到了最原始的用户体验上来,用最贴合现实但也最直观的方式来感受两代高尔夫车型所带来的差别究竟有多大!

体验介绍:此次选择了高尔夫6和高尔夫7两款车型进行体验,体验者蒙住双眼在不知乘坐车辆具体车款的情况下对内饰用料、做工、乘坐空间以及多重路况行驶状况下在后排乘坐舒适性进行多方位、多角度体验,并分别为各个体验项目打分。随后车辆互换,经历相同体验环节后再次打分,最终评定两代车型谁的综合表现更出色。最后,我们还邀请了一位高尔夫6资深车主来谈一下她对高尔夫7的变化有哪些评价。

体验项目1:内饰用料及做工

这方面的体验主要考量车辆内饰,如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处所采用的材质在舒适度、档次感方面的表现。德系车在制造工艺方面一直表现比较出色,即便是紧凑级别的高尔夫也不例外。两代高尔夫的仪表台在上层部分均采用柔性材质覆盖,与老款车型相比,高尔夫7的用料显然更胜一筹,更加柔软的表面更加服帖,在触感上也更加舒适。两代车型在仪表台下方均采用硬质塑料,在材质方面并无差别。

车门饰板上的用料也与仪表台相统一,上层均采用与内饰相同的柔性材质,扶手周边均采用与座椅相同的材质覆盖,在舒适性方面表现更为出色。两代车型前后车门下方均设置了比较宽敞的储物格,内部采用植绒材质覆盖,在提升舒适感的同时也更显档次。

体验项目2:后排乘坐空间

高尔夫7 VS 高尔夫6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高尔夫7 高尔夫6
车长(mm) 4255 4199
车宽(mm) 1799 1786
车高(mm) 1452 1479
轴距(mm) 2637 2578
行李箱容积(L) 380 350
制表:凤凰汽车

我们挑选了身高为170cm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并以标准驾驶姿势调整正副驾驶席座椅,而后让“蒙面”体验者坐入后排来感受乘坐空间的宽敞和舒适程度。在内饰、做工及乘坐空间方面,四位“盲探”评分结果如下:

静态体验及感受评分
评分人:范同学 高尔夫7 高尔夫6
内饰用料(分) 9 8
内饰做工(分) 9 7
乘坐空间(分) 9 8
评分人:苏同学 高尔夫7 高尔夫6
内饰用料(分) 9 7
内饰做工(分) 9 8
乘坐空间(分) 8 9
评分人:王同学 高尔夫7 高尔夫6
内饰用料(分) 9 7
内饰做工(分) 9 8
乘坐空间(分) 7 7
评分人:周同学 高尔夫7 高尔夫6
内饰用料(分) 8 7
内饰做工(分) 9 7
乘坐空间(分) 7 7
制表:凤凰汽车

静态体验小结:

在内饰做工方面,高尔夫7显得更为细致,但相对高尔夫6提升幅度有限。综合评定后,从几位体验者所得出的评分来看,高尔夫7整体有所提升,在材质提升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在乘坐空间方面,虽然高尔夫7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但从体验者的感受来看,车长和轴距的提升似乎并没有体现在乘坐空间上,两代车型的表现不分伯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