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刘淳玮:品牌营销需要设立中长期规划

2013年04月20日 16:3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刘淳玮:现在媒体这么多,消费者看到这么多品牌,还是回到我谈到的第一点,我们做任何营销,首先必须要差异化,消费者一看到,这个和过去是不太一样的。第二个,当你在沟通的时候,做营销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还是要回来看你的中长期策略,做营销可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因为短期的问题去解决而造成对品牌的伤害,但是以福特来看,我们是比较重视中长期要怎么走。

从这两点来看,只要你看好自己的中长期策略,你自己的品牌沟通是自信的,消费者建立了口碑,他会觉得你这个品牌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会更愿意去使用你的品牌。

吕海涛:我同意杨总讲的,当然主持人很理解我们,我们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试驾,但是不同的品牌实施的手法是不一样的。我理解主持人问的是这样的问题,面对这样的重复,消费者也许会觉得厌烦的。

同时,实际上是对汽车营销人提了一个问题,包括这次车展的主题叫“创新美好生活”,不创新,生活都好不了,创新一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挑战,怎么在你的日常工作中去实现创新。我理解这个创新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的真正的需求,另外能抓住行业和这个时代的脉搏,否则你做出来的事是别人不接受的,如果无法沟通,这个创新是无效的。但是如何去创新,我还有一点想和大家交流。实际上我们对创新的理解是这样的,你自己没做过的,哪怕别人做过,最你自己来说是创新。这一点上倒不排除,当杨总做过乐享中国的时候我们做“逐乐中国”,没有一点拷贝的想法,因为对我来说我在创新。但是在我这个创新框架下,我们的品牌和他们的不一样,我在做的过程中是为了把我的品牌卖点推荐给客户。

我总结两句话,第一,营销一定要去创新,否则跟不上用户需求的变化。但创新的方法有很多种,有可能是你独创的,也可能是我借鉴的,但对你这个品牌,包括对你品牌熟悉的用户,他是第一次,你能通过这个方式把他沟通清楚了就没问题。

再一个,我理解,中国市场确实很大,我们今年预计又是1300万到1400万的规模,尽管品牌很多,但是只要你把品牌的事情做扎实、做好,就能找到你的目标客户。而且你这种方式做给你的目标客户,他也是第一次,是创新的东西。

主持人:谢谢各位,听下来大家都很乐观,至少这个蛋糕是大的,不像有的行业,蛋糕就那么多,所以大家要分。谢谢各位嘉宾,也谢谢大家收看今天的节目,再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