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杨杰:品牌营销是一种对消费者的承诺

2013年04月20日 16:3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此次推出创新访谈模式“锵锵话车展”,携手凤凰卫视主持人闾丘露薇,与业内高管畅谈热点话题,探寻未来发展新机遇。

本次“锵锵话车展·营销之道”以梳理车市智慧为主题,参与嘉宾为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和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杰:品牌营销是一种对消费者的承诺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由凤凰网汽车频道举办的《锵锵话车展》,今天很高兴在车展里我们请到三位嘉宾,首先是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先生,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先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先生。

今天请大家来我们想谈谈关于品牌的竞争力,也就是做营销,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营销之道,梳理中国车市的智慧,所以很想听听各位的意见。在中国,是不是营销对于做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

刘淳玮:当然,营销非常重要,因为营销就是把你的理念卖给消费者,所以对于你的整个产品、品牌能不能成功,营销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营销包含所有的产品、网络、不同的策略等。

吕海涛:我们这样看,一个品牌的成功,基础是有一个良好的产品,然后赋予自己独特的优质的服务,这两点还会更重要,但是有了这两点不一定都能够成功。俗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说明你产品会可能会实现很好的销售,但是现在这个充分竞争的情况下,可能你的酒好也不一定就能够卖得出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营销成为成功之道,你有一个好的产品,怎么实现成功,营销一定会发挥它更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一直讲包装,杨先生有什么看法?

杨杰:前面我的两位同行都讲得很好,我是第三个讲,我的发挥空间不是太大。对我们的理解来讲,品牌是一种对消费者的承诺,包括两部分,一是你有可以去承诺给别人的东西,就是你的产品、你的渠道、你的服务,另一种是你要用尽快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你承诺了什么,你承诺了以后有没有做到。所以对我们来讲,市场就是首先你要做好你自己的事情,然后让消费者尽快地了解你的承诺。

主持人:聊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有固有的印象,就你们来说,怎么去改变大众对品牌的印象,让一些新客户觉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