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海涛:50家东风标致网点销售进口车型

2012年11月21日 15: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的详细内容。

吕海涛:50家东风标致网点销售进口车型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

凤凰汽车:您好吕总,我比较关心未来渠道的规划。据我了解,目前东风标致也在销售进口车,和之前进口标致的经销商分别销售,而各自管理。不过这也可以理解,这是基于目前进口渠道的网点不够多。您认为这个现状要保持多久?第二,您认为这样的一种混搭,会产生哪些困扰?

吕海涛:从东风标致自身网络,我一直在强调要继续发展网络,因为我们目前只是有300多家网络,对我们后期快速发展无疑是不能满足的,所以我们明年制订了新的网络发展计划,希望明年年底4S店将会达到408家,这是对明年新的网络规划的目标。

在并网销售进口车方面,实际上讲,这个事情在业界也是比较少,包括运行的模式,因为标致的进口车一直是它自己单独的渠道在做,网络点不是很多,销量也不是很大,所以标致希望在进口车上做得更好,对本身品牌价值的提升是有帮助的,所以在这块的共识上,经过股东双方的商量,我们原则上合资公司只做合资公司的产品,但是考虑到进口产品的销售会对我们现有产品线是进一步的丰富,进口车有RCZ有SW等这样的旅行车都是可以销售的,对现有产品也是一个补充。

另外在进口车方面也有一部分用户是比较喜欢的,而且在进口车的销售上,它的附加值更加高一些,对网点的盈利性也有一定的帮助,经过商量,股东也同意,关键取决于中国股东,开放合作网络,来销售进口车,当前采取了双方并行的方式,原有的网络在销售,现有的东风标致网络也是筛选一部分好的、经营实力强的,有意愿的一些网点来销售进口车,并不是所有的网点都能够销售进口车,而且数量也不多,到年底我们预计最多有50家,数量都很少,仅仅是双方的商量,做一定的尝试,对外我们也许多做正式的一个宣布,但是这项工作目前正在推进。

凤凰汽车:因为这两个渠道不一样并且是分别管理,在车型优惠以及其他促销措施方面,双反如何协调,或者如何统一?另外,您认为目前的并网销售是要继续保持还是进口车在未来只在自己的渠道中销售?

吕海涛:肯定会存在这种情况,因为总代理仍然是标致的进口公司,进口车公司是他自己的,所以是两个共销渠道,某种意义上有时候政策完全一样,再加上神龙公司在我们东风标致的管理渠道里面,我们还有一定的管理成本,所以注定双方销售的成本也不完全一样,所以会有一定价格的区别,但是总体影响不是特别大。

另外我刚才也讲了,目前仍然是在起步和磨合,甚至是试验、尝试的一个阶段,相信我们经过一段的工作之后会交流一些,总结之后会进行一些改善和调整。

本身卖进口车,包括各大品牌为什么有一些车先进口卖,然后再考虑真正的国产,本身也是市场必然要做的一件事,先拿来看大家接受程度,然后销量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下定决心来国内市场里面。

凤凰汽车:双方在这里面起主导作用的是东风标致吗?

吕海涛:这个取决于双方合作的信任,因为现在合资大家也知道,因为标致只有我们在做,所以这块如果是有共同的决定,决定在我们神龙公司来生产,在我们网络里面卖,这个没有问题。我刚才也讲到目前股东合作的很好,谈好了就做。

吕海涛:50家东风标致网点销售进口车型

凤凰汽车:今年东风标致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它对于技术的强调,提出的E动战略表明东风标致想在动力总成这块的革新的决心,可以简单介绍一下E动战略吗?

吕海涛:神龙公司的E动战略率先有的是1.6T,随后会有1.2T和1.8T,这是神龙公司整个“T”的布局,然后CVVT发动机有1.6L和1.8L和2.0L排量的,其中1.6L和1.8L将是全新的,所以整体布局是6款发动机,这是我们的E动战略。

凤凰汽车:此次首发的东风标致首款SUV3008也将于明年年初上市,我想问一下3008的竞争车型是什么?以及其销售目标是多少?

吕海涛:我们目前进了3008级别,我们的竞争对手跟途观是同一个级别的。在销量方面,我的最低目标是明年月销量达3600台。当然股东给我的要求不止这么高。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