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刘淳玮:让消费者持续产生好感度很重要

2013年04月20日 16:3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刘淳玮:这就是为什么作营销很重要,因为我们不能控制消费者想什么东西,在他对品牌的认知有差异的时候,在营销上要去引导正我们的消费者。有几个动作很重要,一是差异化,虽然大家的产品不一样,但是你做的让消费者感觉不出有什么不同印象,就无法在市场上吸引大家的眼球。二是你的承诺,假如你的品牌定位下来,你的产品必须要能支撑你的品牌,再加上沟通,消费者才会对品牌产生喜好度、认知度,甚至转换成购买。这个工作必须要做好,不然的话,你花了很多精力、沟通了很多信息,但是消费者并没有产生好感度,没有产生销售的话,这就不是一个好的营销。

刘淳玮:让消费者持续产生好感度很重要

吕海涛:我非常同意刘总的见解,大家也可以注意到,从去年年底到现在,福特在市场上的进步是很快的,但是我们东风标致也同样,我们的成绩大家也可以看到。我认为汽车营销分三个层面,产品是理性层面的,用户都是社会人,是情感层面的,第三个层面就是你做好这个品牌,有品牌层面的工作要做。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品牌怎么保持和用户的沟通,前天我做了东风标致的品牌之夜活动,重新刷新了自己的品牌定位。原来我们讲我们的品牌根基是“严谨”和“激情”,但是经过跟标致全球的战略调整,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加了一个词——自雅。实际上就是想突出你的品牌和别人的品牌有什么差异,我们的产品是要可靠的,我们的激情是在情感层面和用户进行沟通,因为汽车是要带来活力和动力的,人生要有积极进取的态度,所以我们选择了激情。但是大家都有这个,每个品牌都可以这样讲,大家都在这样做,你和别人有什么差异?所以我们选择了“自雅”这个词,实际上是在讲设计,标致的优雅,未来你这个品牌和大家有什么差别,品牌一定要有差异化,我们在这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也就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你的产品是不断演变的,标致200年,狮子的标志在不断变换,理念也在不断演变,和社会的进步是同样变化的。

主持人:大家面对的潜在的市场的人是差不多的,怎么去区别对待?

杨杰:从我们的理解来讲,品牌是对消费者的一个承诺,而且我觉得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相比标致跟福特这样的成熟品牌,上汽通用五菱的广骏品牌真正上市销售还不到两年时间,我们的品牌销售口号是“可靠的伙伴”。刚才刘总强调你怎么去包装你的品牌,我还是强调要看首先你有什么,从产品的研发部分、销售部分、渠道部分,我希望给消费者传递一个可靠的伙伴的概念,至少是尽力去做到。然后不断通过宣传的手段,让这个形象丰富起来。但是所有这些对于消费者可能接收到的信息并不是今天我们在这里谈到的。举个例子,今天早上8点06分,四川雅安7级地震,现在已经看到有一些伤亡的报道,所以今天虽然在上海车展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但我要让的同事确认在四川的同事和经销商安全的前提下看他们是否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如果我们可以联系到客户,刚好这个客户需要我们提供一些帮助的时候,我们能帮到他,哪怕是一点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让他们体会到什么叫可靠的伙伴。也希望通过凤凰网这个平台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到雅安的灾情,看看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吕海涛:我们可以给你们看一段短片,我们做了同样的事情。

刘淳玮:我们的反应都非常快。

营销除了比较长远的,还有其他,以长安福特来看,我们的品牌定位是希望沟通一个态度,所以我们有了“进无止境”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了很多调研,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关心的是什么?我们在现有的产品上提倡高科技,这是消费者目前的喜好。不管是之前的翼虎还是今天全新的蒙迪欧,在高科技方面做得非常多,但是你做的产品要跟品牌一致。除了长远的计划之外,对经常发生的社会状况、消费者变动,你也要积极去了解。除了对消费者的服务以外,对这个社会的关心也是消费者关注的。

主持人:那就是说要有一个应急措施。你们是不是平时已经有这样一个机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