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折射汽车新动向 豪车瘦身小车扩容
2009年03月19日 07:28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周落幕的日内瓦车展,让关注汽车的人们多少感到一丝宽慰,在眼下这个“艰难时刻”,不仅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集体亮相车展,而且观众也表现出了相当的热情。同时,作为“世界汽车发展潮流的风向标”,本届车展向人们展示了金融危机下各大汽车巨头的求生之路。以下几个潮流揭示了未来国际汽车业的大致走向。

豪华车更加节俭

金融危机之下,以德系大型轿车为代表的传统豪华车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于是人们看到,德国奔驰宝马大众推出了一系列最新引擎技术,能够大幅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以适应未来越来越严格的油耗与尾气排放标准。其中,最新一代的奔驰E系无疑问将成为未来几年德系豪华轿车的代表,百公里油耗仅为6.8升,成功地营造出更加节俭的豪华车新形象。

小型车比拼舒适空间

如今,人们的身高与体重都在增加,各种车内的设备也在增加,因此本来就小的汽车实在难以再小下去,于是开始比拼空间舒适度。大众第五代新POLO就“长大”了,设计师依据新尺寸,对车身内部的尺寸进行了修改,头上空间、肩部空间和放脚空间都增大了。此外,载物空间也增大了。

电动车比拼上路速度

关于新能源动力车,显然今年最流行的依然是插电加上小排量传统引擎的混合搭配。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三菱推出的纯电动4门运动车——iMiEVSPORTAIR,该车的量产版本计划年内在日本正式上市,如果能够成功还准备向欧美出口。纯电动车正在逐步逼近市场,眼下颇为时尚的电油混合车面临着威胁,前途难测。

大型豪华车预备“瘦身”

相对于小型与微型车来说,大型豪华车的“瘦身”余地就大了很多。今年的日内瓦车展,“豪华轿车之王”劳斯莱斯出人意料地率先作出了表率。作为一辆概念车,劳斯莱斯200ex[综述 图片 论坛]车身尺寸比在产的幻影短了435毫米,窄了42毫米,矮了84毫米,然而其3295毫米的轴距依然比加长轴距版的7系还要长。虽然目前还没有见到有其他豪华车跟进,但“瘦身”恐怕是各家都不得不做的事。

相关专题:

2009海外车展之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