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购沃尔沃 2016年前长安生产不受影响
2009年10月31日 11: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知名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有可能被吉利集团收购,这对于目前正在合资公司投产沃尔沃品牌轿车的长安汽车来说,将产生极大影响。昨天,长安汽车公司回应此事说:根据双方此前签订的合约,在2016年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沃尔沃汽车的计划不受任何影响,同时沃尔沃仍将持续投放新车型

“福特与吉利集团进行的谈判,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保证此次的收购结果符合所有竞购参与方的最大利益。”昨天,福特汽车副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路易斯布斯透露说,出售沃尔沃必须保证沃尔沃获得足够的资本投资等相关资源,以此保证沃尔沃正常开展业务,并在全球顺利进行经营,同时还要保证福特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执行一个福特战略上来。

福特中国公司昨天发布的新闻稿称,此次对沃尔沃的收购案何时画上句号,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双方今后还要讨论更多细节,结果还将取决于沃尔沃公司工会和瑞典政府的沟通。不过,福特方面相信吉利有潜力成为沃尔沃未来的主人,并让沃尔沃保持核心价值和瑞典品牌的独立性。

福特汽车还称,在沃尔沃可能发生的出售之后,福特将继续在多个领域与沃尔沃进行合作。但福特不打算保留所持有的沃尔沃汽车公司股权。

来自吉利控股集团的消息称,竞购沃尔沃得到了中资银行的支持。一旦收购成功,沃尔沃将保持独立运作,并加强开拓中国市场。据称,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出价近20亿美元。

由于吉利有可能成为沃尔沃未来的主人,昨天下午,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沃尔沃轿车,是根据长安、福特和沃尔沃三方签订的合约,该合约期限长达10年。也就是说,在2016年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仍将继续生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2019年之前,仍将生产沃尔沃S8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

他说,在合同约定的合作期限内,国产沃尔沃的生产、销售、服务、品牌和专利使用权等,仍将继续得到保障,并且沃尔沃方面还将继续投放新车型,长安、福特和沃尔沃三方的关系和生产计划不受任何影响。

这位负责人表示,吉利此次获得了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权,并不意味着吉利收购成功,其中仍然充满许多变数。如果吉利收购成功,那么在合约到期后,长安沃尔沃如果要继续生产沃尔沃轿车,就需要重新谈判了。

福特汽车是美国唯一一家没有破产的主要汽车生产商,该公司去年以24亿美元将旗下捷豹路虎出售给印度塔塔汽车有限公司。2006年,按照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签订的协议,沃尔沃公司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给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生产制造沃尔沃轿车。2006年7月17日,国产的 S40正式上市,遵照中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负责总经销。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