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中航汽车重组埋下四大悬念
2009年11月11日 07:39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报11月11日报道 一直以来,长安中航汽车重组一事迷雾重重,充满悬念。如果11月10日长安、中航汽车重组成为事实,以下四大悬念有可能在当日揭开谜底,也很可能有待时间作出回答。

中国汽车第一阵营是否再次生变

年初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长安汽车纳入“四大”车企行列,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由原来的三家增加到四家,格局生变。

有了哈飞昌河等的加盟,“新长安”如虎添翼。据了解,长安汽车今年销量在130万~140万辆,哈飞汽车今年计划销售24万辆(实际销量应在此之上),昌河确保能达到15万辆,三者相加将达180万辆左右,这一数字将对“四大”中的其他三家销量排名形成挑战。随着“新长安”实力的大增,中国汽车第一阵营格局很可能再次发生调整。

未来长安品牌是否起主导作用

中国汽车业今年已经跨越了年产1000万辆门槛,我们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但不是强国。我们还缺乏一批能与跨国巨头抗衡的汽车企业,我们还缺少强势的自主品牌。

记者了解到,长安、中航汽车重组,是由政府主导和推动的,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自主品牌。

此前,南方汽车更名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就是要做强做大长安品牌。此次合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唱了主角,那么,在接下来的整合过程中,是否会进一步强化长安品牌?长安能否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一张“王牌”?

“新长安”是否加快 商用车板块发展步伐

长安、昌河和哈飞汽车在微车、轿车板块上有所重叠,未来三方在产品布局上很可能需要整合。与此同时,“新长安”要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则需要进一步完善其产品链。虽然有了昌河和哈飞汽车的助阵,但是长安在重型卡车和大中型客车上还有短板。未来长安是否将加快商用车板块发展步伐?

10月23日,太原长安重汽基地落成。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国内较大规模的重卡总装车间,生产线总长360米,每7分钟能生产1辆重卡,产能达5万辆。在是否大力发展重卡上,长安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