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出台措施 对困难群体进行油价补贴
2009年11月11日 08:36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晚,国家发改委表示,成品油价格提高后,国家将采取积极措施疏导交通运输行业和出租车企业的成本增支压力,缓解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铁路运价不作调整

成品油价格调整对交通运输业影响较大。这次提价后,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对出租车行业而言,由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方式进行疏导。在此之前,继续采取发放临时补贴的方式来稳定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

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中央财政将按照有关规定,将补贴资金通过专项转移支付的形式及时下达到地方。

此外,各地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调价和市场物价变动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国家发改委称,据初步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12个百分点,在当前物价指数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

据介绍,在调整油价的同时,国家发改委已部署各地严格控制调价连锁反应,明确规定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铁路客运价格均不提高。对民航燃油附加标准以及公路客运价格从严控制。

同时,各地要加强市场物价监测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查处违规涨价和跟风涨价,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第9次调整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