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加快汽车业重组步伐
2009年11月11日 09:31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11月10日指出,联合重组是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工信部支持企业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重组步伐。

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我国汽车行业取得了积极成效,经济效益明显好转。预计今年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将有望接近13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苗圩表示,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今年的汽车市场主要还是保持可持续发展,还需要付出。通过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 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兵装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汽车产业领域通过联合重组,整合资 源、优势互补、优化结构,顺应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也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牛洪军)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