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强推“华南战略” 西亚特将花落广东
2009年11月16日 07:1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洋网-广州日报11月16日报道 下周,大众中国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布“2018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方战略”,也许不仅仅是增加车型投放和增加营销支持,还有更令人兴奋消息——新设一个工厂。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华南设厂已有规划,新厂并不生产南北两大众重叠车型,而将推出全新品牌,首期年产能不低于20万辆。据悉,该项目在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均为最高机密,早在半年前,大众(中国)最高层就曾向中国汽车媒体界的“大佬”级人物咨询在广东设厂的可行性。

西亚特适合华南市场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车企大众(今年前9月产量超过丰田)的最大市场,但以广东为代表的日系车重镇华南市场却是大众的伤心之地。统计显示,大众(包括奥迪)在中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为17%~20%之间,华南市场的平均占有率仅为10%左右,远低于日系品牌。从销量上看,整个华南市场对大众中国总体销量的贡献率只有不到9%。上半年上海大众在华南市场份额下滑至4.64%,不仅低于全国平均10%左右,也低于近几年在华南5.0%~5.3%的水平。

华南用户适合更加奔放年轻的品牌,而不是沉稳严谨的传统大众品牌。目前上海大众已经拥有斯柯达品牌,一汽大众最低级别的车型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为A级车,在今年来增长迅猛的A0级市场则是个空白。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尚未进入中国的品牌西亚特车型多集中在AO车。A0级以下车型正是今年中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这一点大众不会不清楚。

西亚特也一直力图进入中国,大众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范安德曾表示:“西亚特进入中国不是‘来不来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来的问题’。” 前一汽大众董事、奥迪董事,现任西亚特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施密特也曾在日内瓦车展上称:“公司计划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并表示将选择中国沿海城市作为试验市场。

相关专题:

大众西亚特品牌将国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