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庆铃 郑州日产从“轻”“高”出发
2009年11月18日 08:22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2日,郑州日产首次冲击中高端轻卡领域的凯普斯达上市,而五十铃轻卡则是他们在国内的主要竞争者。

日产“全球LCV战略”主要围绕着轻型商用车进行,目标是未来几年在全球的轻型商用车产销量达到100万台,郑州日产将承担其中1/4的销量。

从中国市场目前的需求看,高端卡车一年销量在6万-10万辆之间,其中轻卡一年大概是3万-4万辆,因此市场并不很大。而重庆五十铃生产的五十铃轻卡的年销量超过3万辆,差不多将现有的高端轻卡市场一网打尽。

“轿车现在已经逐步的跟国际接轨,中国的轻卡跟国际上的轻卡水平相差不仅仅是10年。”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说。凯普斯达的基础车型价格区间为139800-152800元,价格基本是普通轻卡的两到四倍。

“我们将锁定两类型消费群体,一类是政府机关、公用事业部门、基层事业单位,包括电力、邮电、消防等等。第二类是物流企业,包括冷藏和特种运输企业。”朱福寿认为,作为高端轻卡,凯普斯达的维持性成本仅是传统轻卡的1/3,油耗在每小时100公里的时候只有7.8升,跟传统轻卡相比,可以节省10%,这两个数据进行证明如果按照生命周期来算,是物有所值。

朱福寿为凯普斯达制订了每年2万辆的目标,并希望最终能做到市场占有率第一。五十铃轻卡在国内的产品大都属于1990年代,而且已经在中国生产了20年,这些对于郑州日产而言意味的就是机会。

东风日产承担了日产在中国的整个乘用车的业务,郑州日产作为互补的企业,实际上基本定位是双品牌的LCV(轻型商用车)产品。”朱福寿说。

同时,郑州日产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将与日产全球技术研发中心共享信息及相关资源,并承担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的相关研发工作。

2007年,日产雷诺联盟曾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收缩商用车业务,而凯普斯达上市,可以说是日产在中国商用车事业的再次起步。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凌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