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与通用组建合资企业进军亚洲市场
2009年12月04日 16: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12月4日报道

上汽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组建合资企业联手进军亚洲新兴市场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汽车)4日下午联合宣布,双方将按照50:50的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并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据透露,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美元,由上汽和通用汽车各出资5000万美元。上汽表示,涉及这一项目的资金将利用贷款的方式筹集,目前上汽没有在证券市场上进行融资的计划。

据悉,双方已经对印度市场进行了调研,并正在完善发展规划。双方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的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表示,此举以双方在中国的合资业务为基础,合作拓展亚洲新兴市场,有利于把握亚洲新兴市场的发展机会,有利于把在中国的成功合作带到亚洲其他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