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 保时捷即将合并 新集团充分考虑各方利益
2009年07月29日 08:4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和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当地时间7月23日在斯图加特举行会议,为两大公司合并组建汽车集团扫清障碍,最终的联合概念蓝图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两家公司的雇员对迄今为止打下的基础深表满意。

在于7月23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核准与保时捷共同创建一个在大众汽车集团领导下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将开始与保时捷新近提名的代表举行会谈,共同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最终的蓝图。与此同时,作为这两个公司合并的基本原则,也是签署的协定的前提,一项全面的审计和评估工作也行将启动。

新汽车集团的成立方式是首先由大众汽车集团逐步参股保时捷汽车集团,然后由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合并。保时捷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存在,总部设在斯图加特。

在即将开始谈判的原则协议中,将明确规定进一步的程序和每一个具体交易步骤。在此方面,监事会明确表示,欢迎大众汽车集团的股东卡塔尔投资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合并事宜,共同致力于实现成立综合性汽车集团的目标。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的最终概念蓝图将保持大众汽车集团的财务稳健和执行能力,同时也将保证保时捷的独立。此外,在组建新的汽车集团的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到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