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发布公告 预计上半年再度亏损
2009年08月11日 07:1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就在一汽与广汽重组华晨汽车的传言风生水起之时,华晨汽车在日前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再次出现亏损。这为华晨下半年的走势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华晨上周五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的利润将同比大幅下降,并出现亏损。而200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829亿元。华晨在公告中解释说,由于改变了产品结构,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并没有达到盈亏平衡的水平。

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亏损后,华晨汽车在2008年终于实现盈利。但进入2009年以来,华晨的业绩却与大势背道而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晨主力车型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同比降低了50%,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则下降近60%。华晨的业绩也随之再次受挫。

与此同时,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在刚摆脱辞职传言后,又再次陷入一汽与广汽有望重组华晨的传言中。据悉,祁玉民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一汽和广汽确实在重组华晨上有所行动,但华晨本身坚持独立发展。但业内分析指出,大规模投入的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建已使华晨在成本大幅增加的同时,陷入资金困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