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与通用建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印度市场
2009年12月05日 10:14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4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并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利用在华合资企业成功的管理经验,以及本土化开发的、具备竞争优势的产品,合力开拓亚洲新兴市场发展机会。

目前,双方已经对印度市场进行了调研,并正在完善发展规划。双方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此外,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转让予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此举将帮助作为上市公司的上海汽车合并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从而进一步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特征,有利于投资者全面分析公司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士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