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提亲 通用集团还想出售悍马品牌
2010年02月27日 09:3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中收购悍马失败 潜在竞购方再发要约———

之前竞购悍马失败的公司卷土重来,再发收购要约。不甘心就这样关了悍马的通用汽车这回又打起了小算盘。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在腾中收购悍马失败后,通用汽车正在考虑来自多方潜在购买者对悍马的收购要约。如果买家能够融得充足的资金,通用愿抓住最后一线希望。

报道称,最新的竞购方之前同样提交过收购悍马的要约,但是当时通用选择了中国四川腾中重工。现在,这些公司卷土重来再次向通用提出竞购。

据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能够就融得充足的资金达成协议,通用愿意考虑新竞购方,即便面临着长期的谈判过程。但是,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的话,悍马将会面临与庞蒂亚克和土星一样的命运,从现有的通用汽车品牌中被剔除。

此外,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现在任何一个对悍马表现出兴趣的潜在购买者都未向通用展示出他们“手头上有充足的现金”。没有钱通用是不会卖掉悍马的。

●外媒分析

“关闭悍马”通用或是对买家施压

美国《商业周刊》分析称,与萨博惊人的相似,在与现有竞购方协议告吹后,通用称它将关闭悍马,而这也可能是通用打的小算盘。

通用可能在对新的竞购方施加压力,敦促他们尽快想出一个“现金交易协议”以挽救悍马。通用现在让悍马走的套路几乎和当时的萨博如出一辙。

美国ABC电视台则称,现在潜在竞购者“欲买要从速”,因为尽管通用声称将研究新的竞购方要约,但是似乎通用去意已决。

●专家解读

腾中失意再启谈判条件会降低

就腾中收购悍马失败一事,本报记者今晨采访了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他认为“腾中收购失败”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应该是通用汽车单方面终止了这一竞购。原因是交易时间拖得太长,通用根本拖不起。

对于悍马新的买家,贾新光说,现在竞购是一个较好的机会,因为与腾中交易的失败也意味着此后谈判条件将可能会降低。

对于此前出现的“腾中有炒作之嫌”的说法,贾新光表示:“如果是炒作,那代价未免也太大了。”他告诉记者,腾中收购悍马一事最终告吹,问题主要出在腾中和商务部等在此事上都没有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

据介绍,按中国法律规定,腾中不能直接向商务部递送报告,而需要通过四川省。而对于影响这么大的一个事情,中国应该有一个集聚各方的听证会。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