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Fortwo改装涡轮增压 让小车凶猛起来
2011年01月14日 10:53Modi-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smart中国的官方网站上,改装车展上……甚至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能看到Smart“百搭”的形象,生动、有活力。但,这部轴距1867mm的紧凑城市车只有一台3缸引擎(代号3B21)供用,结构上,引擎又被分成自然吸气(NA)、涡轮增压(Turbo)两种进气形式。纯粹站在引擎功率的角度而言,前者出力有限,而后者则更有底气,尤其有改装提高的潜力。那自然吸气Smart该如何改装呢?留意下面的图片以及今天的文章标题,广州M-Racing给这Smart外挂了一个涡轮增压器。在Smart的车身重量还不到800kg的前提下。

Smart Fortwo改装涡轮增压 让小车凶猛起来

前面说过Smart形象百搭,但图片中Smart似乎未“搭”过,一身的素黑色

Smart Fortwo改装涡轮增压 让小车凶猛起来

这是一部开篷版Smart。它的售价较Coupe版贵。但Smart作为一部轻松无拘束的城市车,开篷版无疑更衬这部车的性格

非我们常见的前置式引擎,Smart采用后置形式,后轮驱动。基本上,所有车辆在外挂涡轮时需要做功夫都相差无几,但因为引擎舱空间窄小的关系,Smart操作起来会相对要有更多的避让。同样,因为引擎后置,中冷器位置也是较棘手,毕竟其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其工作效率。前置是难于实现的了,最后参考过原装Smart Turbo版的布置方式,将中冷器安装在后保险杠内,这里原装就有专门为涡轮版车型中冷器而留的孔,为其散热创造空间。虽说是很不容易地将中冷器装了,但对比前置中冷,效率方面无疑是更加被动。

Smart Fortwo改装涡轮增压 让小车凶猛起来

涡轮增压器是介于俗称的2-3号之间的涡轮,店家形象地称其TD025,相对于常见的4或5号涡轮而言,前者更合适安装于低排量的机器上,这样涡轮迟滞就不至于太明显。这台机器所需要的排气歧管、中冷器、专门的管道等都由店家一手包办。这让我想到,当我们的技术水平达到要求以后,自制能支持我们完成最特殊的需求,同时累积更多经验,这些经验将推动我们进入下一个良性循环。

Smart Fortwo改装涡轮增压 让小车凶猛起来

狭窄的引擎舱内塞了一个小型涡轮增压器,因为窄小,施工时需要更多耐心

最大增压值在0.4bar。理论上,越大的增压值越有利提高引擎马力,但这也常受引擎设定或“体质”所限,比如说压缩比的设定。在未强化引擎的前提下,该值是在马力与安全之间较平衡的点。要好玩,也要耐玩。同样,喷油供给系统的硬件未经强化,但燃油追加必不可少,这也就引申出下面图片中的AEM电脑,现该品牌电脑的能见度已日渐提高,相对市场上一些“大腕”而言,其定位属中端,相对易用,稳定而且价钱合适,颇受改装人推崇。它通过电控系统追加燃油喷射以及调整点火时刻,诱发涡轮威力。这也是引擎工作安全的重要一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Smart英国推出限量特别版车型 售价约11.85万起

全新smart2011款已到店 且全面接受预订中

2011款Smart上市 全国30城市到店汇总

坠入凡间的“精灵” 体验smart fortwo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