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趣闻:汽车的颜色也与事故有关
2009年11月12日 16:35长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喜欢的车是什么颜色?也许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日前,国外一项调查显示,浅色汽车遭遇车祸的概率比其他颜色低许多。

据调查,银色轿车与其他颜色的车相比发生恶性事故的可能性小得多。驾驶银色车的人与驾驶白色车的人相比,在事故中严重受伤的可能性要低50%。白色、黄色、灰色、红色和蓝色的汽车发生事故的几率一样,而黑色、棕色或绿色汽车发生恶性事故的几率则要高出两倍多。银色属冷色,涂上银色的汽车反光更强,这对于紧随身后的汽车司机来说不仅较为醒目,还会产生银色汽车体积大以及相距很近的错觉,超车、尾随时就更加警惕。同样体积的绿色、棕色汽车,由于反光差,看起来似乎更“瘦小”些,事故发生相对就多了。

相关报道:

江淮瑞鹰最高优惠1.98万 现车充足颜色齐全

吉普指挥官优惠4.99万元 现车颜色为黑色

奔腾B70沈阳购车优惠少现车颜色不全

海马新普力马到店暂无优惠 车型颜色不全

福美来超值版优惠6千 现车颜色齐全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