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党仁:推1.3T引擎/新夏利/新威志
2009年06月25日 15:25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购置税新政激活了1.6L及以下排量的小型车,自主品牌更是从中获益匪浅。然而,由于很多企业对今年车市判断悲观,突然走旺的行情让他们措手不及。日前天津一汽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新车资源跟不上,今年一季度至少损失了5000辆的销售。

对此,天津一汽总经理助理党仁在参加天津一汽节油大赛时接受了记者专访,他告诉记者:“国家有可能还会继续出台向小排量倾斜的汽车政策,天津一汽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3T发动机。”

记者:今年前5个月天津一汽销售情况如何?小排量旺销导致很多企业对市场判断不足,资源跟不上,天津一汽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党仁:今年1至5月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本部销量为92878辆,同比增长6.4%,仅5月份单月销量就达19626[综述 图片 论坛]辆,同比增长30%。但由于去年年底对今年的市场估计比较保守,所以出现了资源紧张的局面,零库存现象可能要持续到8月份。

一汽夏利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是17万辆,但从目前看,上半年完成11万辆不成问题。今年的总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其中夏利将达到12万至12.5万辆,威志将贡献6万辆。同时,随着新夏利和新威志的上市,到今年年底,一汽夏利也将完成所有车型的更新换代。

记者:天津一汽对于小排量市场未来发展有什么判断?

党仁:节油是汽车综合性能的体现,做好汽车节油工作,是天津一汽的不懈追求。随着我们整车第三工厂即将在2010年竣工,天津一汽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3T发动机。

我们在收购所得的华利工厂基础上建设的第三工厂进展顺利,2011年将正式投产,最终产能为15万辆。包括新夏利在内的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都将在第三工厂投产。

新夏利有可能在7月份的长春车展上和新威志同时上市。新夏利的排量将与现款夏利保持一致,为1.0L和1.3L两款。新旧夏利明年的销量目标是15万辆。威志销量今年将达到6万辆,明年将冲刺8万辆。

记者:据说一汽集团加速整合自主品牌标识和渠道的工作正在进行,对天津一汽会有什么影响?

党仁:一汽统一自主品牌标识整合已经开始了,一汽正考虑为旗下三大自主品牌红旗、奔腾、夏利设计一个全新统一的LOGO(标识),以取代各自的LOGO。我想这会更加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目前,在1.3L、1.5L发动机投入生产后,我们紧接着将向涡轮增压领域发展,推出自主研发的1.3T发动机,这应该是国内现有最小级别的T版发动机,搭载在现有的A级车身上,更多的技术参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