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联盟与戴姆勒就资本合作展开谈判
2010年03月18日 09:18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和法国雷诺已正式开始和德国戴姆勒就通过交叉持股进行资本合作一事展开谈判。

2009年,日产雷诺联盟与戴姆勒合计全球销量达到约763.6万辆。仅次于大众铃木联盟的861.8万辆和丰田的781万辆,位居全球第三。

对于各大汽车厂商而言,开发面向新兴市场的低价汽车和需要巨额投资的先进环保技术是当务之急。日产、雷诺、戴姆勒三方将通过零部件和原材料的共同采购提高价格竞争力,并在电动汽车开发等环保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如果此次合作取得成功,日产将考虑向戴姆勒供应在泰国生产的小型车“MICRA”(日本名为MARCH)和今年发售的电动汽车“LEAF”。《金融时报》德语版报道称,雷诺和戴姆勒两家公司的交叉持股比例预计在10%以下。他们还考虑在小型卡车业务上开展合作。

日产方面表示,除了戴姆勒“现阶段正与多家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商洽”。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