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中国汽车需求量饱和点3000万辆
2010年04月25日 16:47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证网讯 在24日举行的中国汽车行业经销模式创新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2009年是中国车市第二个高速增长期的起点,保守预计中国汽车总需求量的饱和点至少在3000万辆,保有量4.5亿辆。汽车销量未来还将有十几年的快速增长,平均速度相当于GDP增速的1.5倍。

徐长明对于今年汽车销量的增长依然表示乐观,“一季度汽车市场出现了放缓现象,但增长动力仍然可持续。中央已经确定2010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我们预计2010年GDP增速为9.5%左右,再考虑到2009年政策刺激未释放完的因素,今年汽车销量增速预计为17%。”

不过,徐长明同时也指出了今年汽车销量增长面临的风险因素。他认为,此前成品油价格的上调还没有对汽车销量产生影响,但如果年内继续上调,并导致油价上涨预期形成,低价位、小排量车的销售将会受影响。

对于徐长明提出的中长期销量预测目标,也有人提出了反对意见。一位汽车经销商认为,汽车销量继续增长的空间受制于成品油的供应,国家现在提倡节能减排、使用公共交通,这对于汽车销量增长也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

嘉之道汽车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斌认为,国内城市布局、道路等技术设施建设的现状不同于西方发达国家,不能套用西方的经验来推理,此外北京、上海、广州城市已经推出了限制用车的政策,再过3-5年汽车销量能否继续增长还很难说。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