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马德骥:四品牌共用20家经销商
2009年07月15日 20: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5日,奇瑞A1[综述 图片 论坛]09款借助第六届长春车展之机,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上市。在发布会现场,凤凰网汽车专访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独家】专访马德骥:四品牌共用20家经销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凤凰网汽车:上半年奇瑞的销量大概是多少?

马德骥:今年1-6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211224辆,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我认为主要是几个原因:第一,国家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使得小排量车型再度成为市场上的明星,而奇瑞在生产经济型、入门型汽车企业优势比较明显。第二,随着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自去年12月奇瑞率先针对县乡级市场的营销和服务布局,推出规模空前“国民车”下乡巡展系列活动,仅上半年即带来奇瑞近4.5万的销售增量,相当于上半年销售总量的21%。第三,奇瑞不断推出的新品车型,满足多层需求。

凤凰网汽车:奇瑞QQme自上市以来,不少消费者认为价格相对偏高,您认为呢?

马德骥:QQme是奇瑞QQ家族的一名成员,QQme在国内没有可比的直接竞争对手,它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目前月销售量在500台左右就已经满足。

凤凰网汽车:奇瑞旗下的四大品牌在经销网络上是如何布局的?

马德骥:目前全国只有20家经销商是共同做这四个品牌,其他经销商则是按照各自的计划做一到二个品牌。

凤凰网汽车:年初的时候,奇瑞提出“弯道超车”战略,您能解释简单解释一下这个战略吗?

马德骥:“弯道超车”就是在技术、品牌与营销上创新突破,但要成功超车,首先取决于领先的产品力。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力,最终要落实到‘精细营销、决胜终端’这个8字方针上来。只有在这个方针的指引下,奇瑞才能提高网络覆盖率、实施区域差异化营销、加强经销商之间合作、提高经销商的销能。

作者: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