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健:品牌建设是吉利战略转型的重要部分
2009年07月28日 08: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吉利帝豪品牌7月28日在吉利宁波生产基地正式发布,这是吉利继全球鹰品牌、上海英伦品牌发布后的第三个子品牌。至此,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所确定的三大新品牌全部发布并投入正式运营。同时,吉利首款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EC718车系也正是下线,包括三厢EC718和两厢EC718-RV。凤凰网汽车频道第一时间专访吉利汽车总裁杨健先生。

专访杨健:品牌建设是吉利战略转型的重要部分

凤凰网汽车频道第一时间专访吉利汽车总裁杨健先生

凤凰网汽车:吉利在下半年的品牌建设上面会有哪些动作吗?

杨健:品牌建设是吉利战略转型的很重要一部分,吉利战略转型除了产品、产能规划,最重要的就是品牌的建设。以前吉利主要是有吉利、华普两大品牌,而现在又增加了帝豪、全球鹰、上海英伦三个品牌,在前不久,全球鹰和上海英伦都已经相继问世,而现在帝豪品牌也正式问世,三个品牌体系也基本建立成型。

凤凰网汽车:继全球鹰品牌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之后,帝豪EC718成为了吉利第二款全球车,如何评价帝豪EC718对吉利战略转型的意义呢?

杨健:过去吉利是以制造经济型轿车而闻名的企业,现在要朝着中高端车型发展的重任,并同时也见证了吉利要制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这样一个使命。这款车也是自主品牌轿车跟国际汽车列强进行正面交锋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在帝豪EC718整车里除了发动机与变速器是自主研发之外,其他很多配套产品都是采用国外品牌,吉利出于何种考略做出的这样布局?

杨健:就像做什么样的菜就要用什么样的原料,做便宜的就要用便宜的原料,做贵的要用贵的原料,定位不一样,所选用的零部件、制造体系、评价体系要求也都会不一样。我们的自主研发的还有BMBS、EPS、动力转向、发动机控制系统等都在进行研发测试,只是现在还没有应用在帝豪EC718身上,对帝豪EC718来讲,肩负了我们使命的这款车,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凤凰网汽车:今年上半年很多车企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兼并重组,你个人是怎样看这种做法的?吉利是否也有兼并重组计划要实施?

专访杨健:品牌建设是吉利战略转型的重要部分

吉利帝豪品牌发布会召开 图为吉利汽车总裁杨健先生

杨健:不看好车企之间的纯粹的1+1式的兼并重组,如果兼并重组的话,我认为两个企业的特点要非常不一样,互补性越强越好,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两个加在一起,这样的兼并就会比较成功。你的产品体系与他的产品体系能否通用化、标准化 这是非常重要的。

吉利要是去兼并重组的话,也要在强大的产品支持下,才可以去做,要是产品不支持,拿来人家的一个产品,在产品上不通用,在技术上不合拍,这样企业就比较危险了。

相关报道:

专访吉利汽车刘金良:年底发布1.5L帝豪EC718

走进新吉利 探寻吉利战略转型成功之道

李书福本月5次增持吉利 耗资1.77亿港元

吉利王自亮:中国人汽车消费更加理性务实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