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跑赢“四大家” 董事长徐留平专访
2009年09月21日 07:59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成为了国内销售上600万辆的为数不多的汽车集团。在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四大汽车集团中,长安今年增幅最快,自主比例最高。昨日,第600万个长安汽车新车用户的交车仪式后,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四大集团 长安自主比例最高

世界汽车业都受金融风暴影响,但中国却是最“温暖”的地方。徐留平很感谢中国如此好的经济环境。昨天的媒体专访会,对于能在新中国60华诞前销售达600万辆,徐留平用“非常激动”表达了他的喜悦心情。

徐留平说,本月29日,为表达对祖国的自豪感,长安人会用唱歌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当提及中国四大汽车集团的自主开发,徐留平同样难掩他的喜悦心情。目前,中国一汽、上汽、东风、长安,这四大汽车集团中,长安自主比例最高,达2/3。

从今年增长看,自主比合资板块要快一些。接下来,长安在微车方面还有一系列的新车推出,这些产品在原来基础上都进行了更多技术创新,无论是舒适性、驾驶性能,或者是它的油耗方面都有大幅改进,包括功能也有大幅提升。

刚上市的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保持了很高的增长。上个月,悦翔实销7000辆,这个月可能会上1万辆。单一车型在国内能上1万辆的车型,在国内不多。明年,长安还会有一些战略性、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式的重点产品上市。

长安在合资合作方面,还有一系列动作。徐留平卖了“关子”,说暂时给大家留一个悬念,保证过几天就能看到。

市场预测 明年汽车增幅放缓

去年10月,徐留平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曾呼吁政府对汽车市场出台救市措施,并成功预测2009年最低点在一季度。

昨日,徐留平认为,今年汽车行业确实出乎多数人意料。长安对金融危机应对准备较早,抓住了机遇。产品、技术、营销、生产都做了充分准备,特别是近几年的产品结构调整,为增长奠定了好基础。今年1-8月,长安增长46%,远远高出行业平均水平,是四大集团中增长最快,而且销量和利润同步增长。

未来的汽车市场,徐留平认为势头不会有大的影响。只是,明年汽车业肯定不会有今年这么好的局面,现在已经释放了去年被压缩的消费量,未来可能的部分消费量也在今年被提前消化,明年的增长可能不会有今年这么快,但还是有很大增长。

从国家政策层面来讲,汽车业的增长也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中央一系列的会议所确定的,目前宏观经济增长的稳定程度还不够,所以明年还需要一系列的政策来支持宏观经济的发展。因此,明年汽车业还会有增长,从政策来讲,支持下乡,支持小排量,这些政策还应该坚持,同时也有必要坚持。

挺小排量 减税政策应该坚持

今年1.6升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年底就要结束了,有记者问徐留平,这个政策是否能延续?

徐留平表达了他的观点———1.6升以下的车购税减半,国家的大方向是节能减排,鼓励小排量。车购税原来是10%,现在变成5%了。有梯次的车购税是与国家政策相呼应的,同时对于环境是非常好的事。由于刺激了汽车消费,国家总体的税收还会增加。所以,这样的政策应该能够坚持。

人才战略 300人才来自美国日本

今年,长安在国外引进了很多的人才。有记者请徐留平谈一下长安人才战略。

徐留平说,这几年,长安引进的人才非常多。今年,长安又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这次我到美国去,另外我们还有人事经理到欧洲、日本去,从这些地方引进人才,来满足后续的发展需要。”长安设计的人才数量,来自日本和美国的约有300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