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梦九欲推第三工厂 索纳塔难题未解
2009年11月18日 07:19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包括丰田本田等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销售持续疲软的时候,韩国现代汽车则表现出了相当的竞争力。尤其在2009年上半年,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的销量曾超越福特汽车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更是让业界感到了压力。

由于历史的原因,日本汽车受到日元走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对现代汽车在美国等市场的表现更是担忧日甚。

在海外市场的表现让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现代与起亚汽车在中国生产工厂的销量也有大幅增长。这种情况基本与其全球的表现相一致。正是在这样的境况下,现代汽车集团的CEO郑梦九再次来到了中国。

2009年11月12日,郑梦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建立第三个年产30万辆的工厂。这一计划是针对北京现代而言的。目前,现代汽车在北京的两家生产工厂的产能已达60万辆。

据中国乘用车联谊会的统计数据,在2009年的前10个月,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60万辆。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只能建立新的生产工厂。至少,这两家合资工厂的产能可能会跟不上市场的需求。

与快速的扩张相比,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也因之留下了一段时间内难以消除的困难,其品牌的局限性也进一步体现,对其合资伙伴而言,这是隐藏已久的隐疾。

均衡与失衡

在美国、欧洲等主要市场,现代汽车集团的产品销量与当地市场的销量比例基本保持了一致。在轿车、SUV等细分区间,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凭借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据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公布的数字,2009年10月份,其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车型的销量分别为4581辆、7790辆、8673辆。与2008年同期以及美国汽车市场的状况相应,这些产品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保持了应有的竞争力。

不过,在高端产品中,现代汽车的表现则是另一番状况。这在其高档轿车Genesis系列车型体现得尤为明显。

当内部代号为BH的高端车型Genesis项目在创设之初,它就将宝马5系列、奔驰E系列[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作为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是现代汽车在经过30余年的发展后,在品牌方面所做的一次最重要的调整。在经济型轿车与中档汽车领域,现代汽车凭借低价策略已经成为重要的制造商。而要成为世界前五位的跨国汽车制造商,拓展高端品牌已是其必选项。

2007年,在纽约车展上,Genesis的概念车亮相。包括郑梦九在内的现代汽车高管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对于现代汽车的品牌而言,这是全新的开始。为了这一次亮相,现代汽车筹备了4年。在这一次的展会上,现代汽车的高管说,制造高档品牌是有别于其他产品的挑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索纳塔因安全气囊未打开出现消费纠纷

现代新索纳塔或将配直喷发动机

独家详解现代新索纳塔YF 北京现代将国产

现代起亚总裁郑梦九:将在中国建第三工厂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辉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