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丁磊:新赛欧不是故意挑起价格战
2009年12月10日 08:11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以低价格进入市场,不是为了打价格战。如果是这个想法,这个战略太幼稚,不是一个成熟的汽车厂家应该做的。”近日,针对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将把价格降至6万元以内,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并不是故意破坏市场,掀起价格战。“我们进入这个市场绝对不是意气用事,确实是考虑到这个基盘对上海通用来说太重要了,也反映出我们的使命感,要为国际品牌打造老百姓用得起的车。”

丁磊表示,新赛欧从设计开始,就采取了一些高效、节约的办法。比如说虚拟模拟室,采用大量虚拟模拟工程,达到实际的开发效果,从而节省成本。另外,零部件是大规模生产,上海通用这么多车型,加上通用汽车全球这么多车型,联合采购取得的溢价很高,因此我们的成本很低,价格就能降下来。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新赛欧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款小型车。早在2000年,上海通用第一辆赛欧下线,首次提出“10万元紧凑型家轿”的概念。赛欧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款上市一周年销量即超过5万辆且连续15个月持续畅销的家轿。丁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多次表示:“无论对于上海通用还是对于整个中国车市,赛欧都具有特别意义。”

丁磊觉得用“王者归来”来形容即将上市的新赛欧并不过分。“新赛欧是我们雪佛兰旗下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我们定位为以国际品牌、国际标准、国际开发、国际一流的制造系统、国际大品牌的销售和服务,来为中国普通老百姓提供一款够得着的、全民的理想家轿。”

据悉,新赛欧将搭载S-Tec1.2L和1.4L两种排量的高效率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是在全球动力总成支持下,由上海通用和泛亚在S-Tec技术上主导开发而来。两款发动机升功率都超过53千瓦/升,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在同级车中领先,这也为家庭用户有效地降低了使用成本。上海通用透露,这款新车将于明年1月11日正式发布。

今年以来,尽管通用遭遇了破产保护,但上海通用非但没有受到连累,还因祸得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上海通用今年累计销量达到627495辆,同比增长50.5%。其中,11月销售达到78777辆,继9月成功闯关7万辆之后,再次刷新单月销售纪录。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展示了两款新车,一款是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谐音就是“硬朗”,是别克在中级车平台上的又一款新车,定位为中

相关专题:

雪佛兰新赛欧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