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图)
2009年12月18日 09:48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12月18日报道 继CR-V、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本田在中国的动作将再次凸显出敢吃第一只螃蟹的姿态,只是这场戏的导演并非东风本田,而是广汽本田,主角则是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tour。近日,记者从广本相关人士获知,一款内部代号为accord QE的全新国产车型已经开始出现在广本内部文件中。据悉,这款代号为Accord QE的新产品正是不久前在北美市场发布的雅阁Crosstour。

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图\)

尽管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进口销售,广丰的Venza车型引进也炒得沸沸扬扬,但是依然可以猜想得到,在国产车型中,雅阁Crosstour仍将是一款比当年CR-V的国产更加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细分产品。

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

所谓雅阁Crosstour,是本田紧随潮流所开发的全新车型。这种潮流是由大名鼎鼎的BMW品牌引领的,X6和5GT均受到市场的追捧。Crosstour被定位为雅阁的最高端产品,车型介于四门房车与五门旅行车之间,但是底盘高度又高于这两种车型,也可以说是另一种形态的Crossover[综述 图片]跨界车型。在空间上和使用便利性上与旅行车相似,内饰和配置上则和豪华房车相类似。Crosstour,由此而来。

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图\)

基于和广本国产车型雅阁有着说不清的亲戚关系,Crosstour在海外的每一步动作都备受国内媒体关注。甚至在11月份北美公布价格之前,业内不少人士均猜测这款展现本田新面貌的创举将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因为有消息称,广汽本田也打算引进这款雅阁系列的全新车型Crosstour。近日,记者从广本相关人士获知,一款内部代号为Accord QE的全新国产车型已开始在广本内部文件中出现。这款代号为Accord QE的广本全新车型正是雅阁Crosstour,这预示着,雅阁Crosstour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启动。

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图\)

这款代号为Accord QE的本田全新国产车型,最早是以讴歌acura ZDX概念车的形象在今年4月的纽约车展中首次亮相,没料到却挂着本田的品牌率先进入量产阶段。从外观来看,雅阁Crosstour确实采用了目前流行的CrossOver车型的风格,整个车身呈现出很有感觉的流线型造型(那种感觉和欣赏X6和5系GT很雷同),但是又不同于雅阁旅行版那么传统。整体而言,Crosstour的造型非常现代,车尾像极了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这样的造型据称可以拥有更低的空气阻力,从而减少燃料的耗费。

国产车型将新增2.4L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在北美市场首发的雅阁Crosstour全系搭载3.5升 i-VTEC V6发动机,这款3.5升的V6发动机实际上和目前国内已经销售的旗舰版雅阁3.5采用的是相同的动力系统,它可以在6200转的情况下输出271马力的最大功率,在5000转下的最大扭矩为339牛米。其中,雅阁Crosstour包括三款前驱车型和两款四驱车型。

代号Accord QE 雅阁Crosstour将国产\(图\)

据北美专业记者测试评价,尽管这台发动机的参数指标都不错,但它的实际动力表现却并不能带来直接有力的推背感。不过,它在燃油经济性上却表现不错,相比同排量车型而言,两驱版Crosstour郊区路况百公里平均9升的油耗相当出色。别忘了,这是一台装备3.5升V型6缸发动机的普通乘用车。

相关专题: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