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一流服务更优 长安福特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0年03月15日 17:4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长安福特这个年轻的汽车企业而言,2010年将注定续写不凡篇章。2010年2月,即使在这个国内传统意义上的车市淡季,长安福特也以优异的市场实现稳步增长。截至2010年2月28日,长安福特共售出福特品牌汽车18,193 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7.5%,这也是长安福特连续第十三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而此前,《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正式公布,长安福特被评选为售后服务口碑最好的五大企业之一。

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一流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便是长安福特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

当福特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麦柯斯(S-MAX)、新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一款款具备卓越品质、安全、省油、设计和价值的车型逐渐为中国消费者所青睐,成为各细分市场主流车型的时候,我们更关注的是长安福特是如何进行质量控制和售后服务管理,以保障每一辆车的优异品质和每个消费者的满意度。

稳健发展,质量为本

当面对一辆车的时候,很少有人能够想象,这是一个5,000多个零部件的组合。这5,000多个零部件中的任何一个出现了质量问题,或仅仅是安装没有到位,都会影响到整车的质量水平。因此,在经过几年的增速和品牌拓展的时间里,长安福特始终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的根本,对每辆车的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控制。

来料及供应商管理

为了确保供应商的供货质量,长安福特要求供应商建立健全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规定所有的供应商要通过TS16949:2002质量保证体系,以确保供货的质量。

除此之外,长安福特技术中心还专门设立STA(供应商技术支持)团队,从选点、模具开发、投产到量产进行全程的支持,并帮助供应商通过福特Q1认证。(附:Q1是福特公司特有的支持供应商进行持续改进的一种体系认证,包括合格的质量体系、持续的实际业绩、满意的客户等,通过Q1认证的供应商可以说是世界级优秀的供应商。)

装配过程质量控制

为了保证生产的一致性,规范生产人员的操作,提高工作效率,长安福特各车间对生产作业各工位的控制点、检验方法、检验频率和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对现场操作者进行反复培训和考核,直至达到要求。

装配线上,对所有在线车辆实行100%的自检和出区检查,在每个装配区域都设立了出区检查项目,对本区域装配工作进行有效的检查。

总装车间,专门设立了装配终检工序 (Final Assembly Inspection),对下线车辆实行100%的检查,按照严格的接收标准对外观和功能等进行控制和检查,一发现问题就反馈到装配工位上,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

产品质量控制部门是长安福特对产品质量进行最后控制和检验的部门。按照福特生产系统和质量控制体系的要求,对总装厂下线的车,进行路试、淋雨、风噪、异响等一系列的测试,在确保产品满足工程规范要求后才能交付发运。

设备保障控制

由进口先进设备组成的整车生产线及检测线,有效保证了出厂整车满足各项性能要求。与此同时,长安福特还配备了完善的计算机运用数据库网络,形成了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的信息收集、处理、筛选、运用的体系。

定期检验

按照CCC强制认证的要求,长安福特质量部每年会从该年度生产的成品车中抽取各种单元车辆进行确认检验以确保车辆符合法规要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福特创纪录召回450万辆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