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通过科技进步和管理向强国迈进
2010年04月23日 10:50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2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基金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设奖二十周年暨200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原机械部部长何光远、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陈祖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富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基金委员会理事长徐兴尧等行业领导出席大会,并为200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获奖人员及代表颁奖。

会上,苗圩充分肯定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对推动汽车科技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强调汽车科技进步是我国实现汽车强国的必要条件。苗圩说,当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一跃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时,除了欣喜,更重要的是,要以此为汽车强国的原点,从一个汽车生产大国加速向汽车强国迈进。“实现这一目标要通过科技进步和加强管理两个方面,为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所以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汽车科技的发展、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苗圩说,“我希望,全体汽车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目标不断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付于武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是我国惟一面向全国汽车工业的科学技术奖,见证了我国汽车工业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也将见证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发展。该奖设立二十年来,先后评出“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994项;“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50人;“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42人,总授奖人员6500人左右。此外还向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推荐了近90个优秀科技项目,其中29个项目获得了国家级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为鼓励科技人员自主创新、推动我国汽车工业的科技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科技奖励基金委员会理事长徐兴尧宣读了《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励决定》。200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共授奖50项(人)。其中,一汽集团的“一汽解放第六代J6重型系列商用车及其重型柴油机自主开发”项目获特等奖,这是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十年来首次颁发特等奖。“占领汽车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是汽车科技工作者的重任,在新发展和新考验面前,我们有信心开创中国汽车自主创新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国目标贡献力量。”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代表获奖人员在大会上发表了上述获奖感言。

在公布的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科技奖励项目中,“第二代0.5/0.75吨级军用越野汽车开发研制”、“自主电控单体泵喷油系统与一汽国三系列柴油机产品平台开发”、“低噪声汽车的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3项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低速牵引汽车制造技术”、“长安CA20(JL486Q)汽油机开发”、“中国开征燃油税实施方案研究”等7项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共有33项;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3人;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3人。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