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2010年06月18日 22: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6/12 03:21 湖南省娄底市网友 一个小小小老头

新能源补贴在给谁补钱?如果60%的人都需要和能够买的起车,补给大家是一种用车导向,让大家在使用车型上有所选择是无可非议的。但在中国80%以上的人在没有经济能力买车,的情况下,新能源补贴是面向少数拥车族的。说白了它补贴的人是富人,而不是穷人。上层建筑和暴发户是既得利益者。国外的以步代车和发展公共交通不失为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一些好的举措,实在不愿看到像以旧换新一类的把国家的钱发放给少数人的做法再次重演。金融危机的重灾区是社会最底层。

凤凰点评:补贴的做法虽然能在一定成都上达到对某些产业的支持作用,但对整体经济却是有损害的,它直接破坏了原本的产业生态链条,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平等。因此新能源补贴不是万能的,需要正确运用和监督。

2010/06/12 09:06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bbfftt

强烈反对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用起来环保,但最大问题是电池的生产过程对环境危害大。另外旧电池回收也是个大问题。如果全球都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有可能导致80%的电池在中国生产?这可能是致命的危害。

凤凰点评:新能源汽车只是区别于传统的汽油、柴油车,距离真正发展到清洁能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这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

2010/06/12 11:33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网友 lixisheng1963

根据能量守恒原理,充电消耗的电能大部分是煤电,加上多次转换,能量会损耗,废电池很难处理,所以整体来看是不环保的,只是将汽车排放的尾气转移到发电厂的烟窗。

凤凰点评:对于目前中国来讲,这是对的。中国的电力大部分仍然来自于火力发电。不过北欧某些国家已经可以运用风力发电支持国家大部分电力供应。期待更多的成果得到运用。

相关专题:

轩辕坛-新能源的挣扎和博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