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瑞麒要循序渐进 突破自主品牌瓶颈
2010年07月28日 08:36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旗下的瑞麒品牌已经亮相一年多,并签约梅西为其形象大使,这使瑞麒的品牌形象在世界杯期间增色不少。为了解瑞麒签约梅西的初衷与切实效果,以及麒麟汽车的新车营销布局,笔者近日采访了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先生。

对于瑞麒签约梅西的初衷,杨波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始末。奇瑞汽车考虑到,梅西知名度好,不仅仅是世界杯,包括前期的知名度都与瑞麒品牌比较切合;而且梅西这个运动员不是特别张扬,属于比较勤勉和内敛的类型,与瑞麒的品牌状态和发展状态有许多相似之处。另外,考虑到世界杯期间的足球热,以及令人专注的梅西和阿根廷队,都是瑞麒品牌借以彰显的绝好时机。

在选择梅西做品牌代言的营销细节方面,瑞麒品牌的运作分为了三个层面。一是经销商层面,通过经销商的活动和梅西俱乐部,以组织观看球赛,并向来店的球迷朋友们赠送有关梅西的礼品。二是网络层面,麒麟汽车成立了网上俱乐部,分别与青岛啤酒、央视组织了一系列推广活动。如与央视举办的激情广场活动,是在25个城市直播,以及约300多个城市联合举办的,目的在于提高新建经销商的知名度以及加大对集客的影响。三是宣传层面,包括央视等大众媒体,对品牌知名度的提升非常有帮助。

在新车营销布局方面,杨波表示,瑞麒汽车会首推G5产品,然后再考虑G6的上市节奏,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而且,从2009年9月份威麟品牌正式运营,到年末G5上市,再到今年1月份推出X5、H5,包括北京车展上高调发布梅西作为瑞麒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奇瑞一直在循序渐进地在不断铺垫中推陈出新,品牌推广的进行也有条不紊。

此外,在全国经销商布局方面,麒麟汽车已经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以及各省会城市完成了经销商布局,像青岛、大连等较发达城市也基本布局完毕,目前正在向地级市或百强县等三、四线城市渗透。杨波表示,相对于合资品牌而言,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为了突破瓶颈,更需要走出去,以此来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提升销量。

相关报道:

瑞麒G5配VVT发动机 G3/G6年内全部上市

瑞麒G5下月推2.0L VVT车型 G6及G3下半年上市

瑞麒G6售价22万元起 以雅阁凯美瑞为对手

奇瑞高端车型瑞麒G6预计8月份上市 售价22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