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已从海外发货 经销商称存在加价可能
2010年08月13日 09: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自8月12日我网对奥迪A3将于8月23日上市进行报道后,今日凤凰网汽车又从经销商处获悉,非S-Line限定版的第一批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已从奥迪海外工厂发货。但经销商同时透露,由于今年厂商的供货数量有限,所以有可能出现加价现象。

经销商透露,由于A3车型将于本月底上市,为了确保新车能够及时到店,第一批非S-line限定的普通版A3车型已经发货,现正在海运途中。原定计划8月27日到港,9月27日店,但由于各家经销商离港距离不同,所以最早一批车有望在九月中旬到店。

在凤凰网汽车走访的几家北京4S店中,大多数已开始接受预定,但当问及是否能够保证第一批拿到车或者保证不会加价时,各家的销售人员都表示不能保证。更有甚者称:“在年底前能提到车就不错了!”该人士坦言,这次厂商的供货量很小,每家店在今年都只供给二十多辆车,经销商内部消化恐怕都不能满足,所以加价现象很有可能发生。

不过也有经销商持不同看法。他表示,奥迪在新车引进伊始,都会先行推出价格稍高的进口版或者限定版,以打探市场。此次,在A3普通版上市前,奥迪曾进口了一批S-Line限定版车型,这批车虽然在各家4S店反响不错,但都未现加价。再加上国内市场对于奥迪这样的高档品牌,在空间和豪华方面的要求会更高。像A3这样基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平台,强调运动和个性的小车,可能并不能在奥迪的固有消费群中迅速打开局面,所以未必会出现加价现象。

据悉,奥迪A3将于8月23日在杭州正式上市,此次上市车型为奥迪A3 Sportback五门掀背版两厢车型,首批上市包含1.4T和1.8T两种排量。该车并未采用奥迪传统的发动机纵置布局,而是同TT一样将发动机横直,在节省空间的同时,更有效控制了车身重量的分配。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大众系列的动力搭配太过经典。在A3入华的入门级车型中,同样采用1.4T和7速双离合的搭配。只是按照惯例,奥迪的发动机调校要高于大众品牌,而变速箱名称也从DSG改为S-Tronic。

在价格方面,经销商透露,新进口的1.8T车型有望将全险包牌价格控制在30万以内,而最低配入门1.4T车型裸车价格有可能低于25万。如此定位将有望和高尔夫GTI形成互补,进行高低搭配。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相关报道:

奥迪Q5预订仍需10个月提车 订金1万可退

扭矩580牛米 暴力改装奥迪R8敞篷

奥迪A3将于8月23日正式上市 搭载3款发动机

新一代奥迪A6谍照曝光 2012年发布/国内同步引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