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管转投华泰 华晨汽车再陷人事门
2010年09月01日 08:26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底,原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告别了已工作二十多年的华晨,到华泰汽车担任总裁一职。这一人事变动,令业内唏嘘不已。 8月16日,华泰首款轿车华泰B11下线活动现场,众多记者惊讶发现,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品牌公关处处长徐超出现在现场。徐超这次的跳槽,令媒体再次将目光聚焦近年来华晨管理层频繁的人事变动。

被戏称为自主品牌高管“黄埔军校”的华晨汽车此番再陷“人事门”。

现场爆料

华泰新车下线爆华晨人事异动

8月16日的华泰B11下线活动中,各大媒体的目光除聚焦这款华泰首款B级轿车之外,也留意到华晨与华泰的人事变动。细心的媒体记者发现,下线活动中,韩籍华泰集团副总裁卓元植首次亮相致辞,原华泰汽车市场部部长周刚已升任副总经理,但在庆功队伍中,却不见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的身影。华泰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王殿明的位置确已有人接替,但对接替人选并未透露。除此之外,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品牌公关处处长徐超也意外地出现在现场。徐超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他刚刚加盟华泰汽车,连新名片都还没来得及印。在B11下线活动中,徐超正式以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一职亮相,据称他将负责华泰汽车市场公关及品牌推广。另据了解,接替徐超华晨职位的将是原来负责金杯公关的陈晓梲。有消息人士透露,除徐超外可能还有华晨管理层将转投华泰。

华晨近年来管理层频繁的变动引起媒体关注。有媒体指出,人事变动一直是困扰华晨多年的老问题,华晨的人事变动也被评为国内车企中最频繁的。近两年来,华晨金杯的管理层也不断变动,技术和销售类人才不断流向对手:2006年负责华晨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转投吉利,此后负责销售的杨波投奔奇瑞。去年年底,在华晨金杯工作25年的刘志刚,辞去华晨金杯总经理一职跳槽华泰任总裁。为此,有媒体甚至调侃地指出华晨汽车已成为了自主品牌高管的“黄埔军校”。

华晨回应

“人才流动已成普遍现象”

人才不断流失,是否对华晨汽车造成了影响,华晨又如何看待这一系列的管理层人事变动的呢?上周华晨方面就这一问题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并作出正式回应。

华晨公关部回应称,经过年初的企业变革,如今华晨在企业管理、人才管理等方面都已处在较为稳定的状态。至于业务部门的少数人才流动,既是企业优化人才体系的必然结果,也是各行业的普遍现象。华晨方面还透露,去年年底,华晨正式完成了中华、金杯两大业务的分离。为了使两大品牌获得更好的发展,华晨对企业组织结构和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率先在中华、金杯、研发、销售等各个领域启用了一批有经验、有能力、有水平的新鲜血液走上核心管理岗位。

对近年来多位管理层离职,华晨方面认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人才流动已成为各行业内的普遍现象。以目前企业人员构成为例,华晨目前既拥有来自德国宝马、美国通用、克莱斯勒、英国莲花、日本丰田、韩国现代等国际汽车企业的高新技术人才,又有国内大型汽车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这些人才的加入,使华晨的发展脚步愈发的稳健。今年,华晨共计划面向全球引进整车研发、核心零部件研发、工艺设计、市场营销、财务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七个方面70名高级专业人才,以进一步提高集团整体管理与技术水平,优化人才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成都商报记者 张煜 陈佩佩

华晨部分高管人事变动

2006

负责华晨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转投吉利,负责销售的杨波投奔奇瑞。

2009

年底

在华晨金杯工作25年的刘志刚,辞去华晨金杯总经理一职跳槽华泰任总裁。

2010

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品牌公关处处长徐超加盟华泰,任销售公司副总。

相关报道:

一路有我:华晨汽车大型巡展正式启动

华晨中国扭亏为盈 三季度开始汽车融资

剥离中华轿车 华晨汽车终现扭亏

华晨汽车入驻三明 试营业期间优惠促销

华晨再次掀起离职潮 或成汽车界“黄埔军校”?

刘志刚徐超加盟华泰 华晨再掀离职风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煜 陈佩佩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