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闫建明:首批经销商有一半曾销售南菲
2010年09月20日 03: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9月19日晚,2011款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在长沙正式上市,售价16.39-20.79万,至此也标志着菲亚特博悦车型将由菲亚特中国进口渠道转入广汽菲亚特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上市之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

对话闫建明:首批经销商有一半曾销售南菲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

这次并网事件不仅开创了国产基地尚未投产,合资公司已先行主导进口车的先例。据了解,进入国产渠道,意味着博悦的销售利润将由菲亚特与广汽平分,因此,而业界对于菲亚特此番做法的目的更是猜测纷纷。C-Medium需要等到两年后才能正式国产,博悦提前进入广汽菲亚特的国产渠道,是否是菲亚特对广汽的一种安抚。

针对这种说法,闫建明对凤凰网汽车回应:“不存在安抚问题,实际上是次互惠互利的合作,广汽成熟的销售渠道和经验,可以解决在中国以销售少量的进口车艰难度日的菲亚特。而菲亚特的技术对发展自主品牌的广汽而言,也是意义重大。”确实,在9月3日下线的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搭载的就是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166的车型平台。而除了传祺身上体现的菲亚特的影子之外,在广汽后续的自主车型开发方面,菲亚特的小型发动机也很有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

另外,在渠道服务方面,据闫建明表示:“从现在开始,菲亚特在中国的所有产品,包括以前的南京菲亚特都可以享受广菲的售后服务,以及零部件供应。”他还表示,“目前首先启动20家经销商,到2015年的目标是达到200家经销商。而在今晚全国首批的20家经销渠道中有50%曾销售南京菲亚特。”虽说原来南菲的经销商具有相应的销售经验,但是,如何避免重蹈南菲的覆辙,广汽菲亚特还需要好好思考。(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博悦并入广汽菲亚特渠道销售 新车今晚发布

菲亚特如此积极地向广汽示好 历史原因

曾庆洪:广汽吉奥将挂牌 菲亚特国产进口或并网

广汽菲亚特新博悦本月下旬正式上市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