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宇通:用“爱心”打造文化品牌
2010年10月19日 10:0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娃们又来看我们了。”又是一年重阳时,十八里河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早早地梳洗整齐,搬把板凳坐在门口等前来看望他们的“儿女”。

早上8点半,满载大米和食用油的车辆开到了幸福敬老院门口,二十余名宇通志愿者一下车就忙着把节日礼物送到院里,拉着老人们的手唠起家常。老人们“七嘴八舌”地向“儿女”们汇报近况:“你们中秋送来的月饼可好吃了,很和牙口,又软又香,石榴和苹果也很好!”“还有上个月送来的床单、被罩,又好看又舒服,比以前的好!”还有老人惦记着八月份和宇通志愿者一起慰问老人、又用自己亲手挣的“工资”为老人买礼物的江油、玉树孩子:“灾区的孩子们还好吧,给他们说,他们送我的‘痒痒抓’很好用。还有那个唱歌的藏族妮儿,歌儿唱得可真好。”

欢声笑语中,72岁的“五保户”魏大爷自告奋勇要“给孩子们唱一段”。只见他清一清嗓子,唱起了自己平日里最喜欢的豫剧段子《穆桂英挂帅》。老人的活力和风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十八里河村,听说宇通志愿者们要来,70岁的任松林老人提前把家里收拾得漂漂亮亮,满满地斟上了热茶。“每年重阳节、春节,这些孩子们都要来看看村子里的老人,但是忙得都顾不上喝口水。”老人听到志愿者的问候,脸上笑开了花。

这是宇通集团举行的“第六届重阳文化节”。当日,宇通志愿者们为十八里河敬老院和周边6村共计1990位老人,以及2万多名宇通员工的长辈送去了总价值23万元的节日礼物和“无价”的温馨祝福。

其实,每逢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宇通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关怀和慰问那些孤寡老人,让他们共享节日的喜悦;每次新学年或是假期来临,宇通都会通过金秋助学、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让知识的力量温暖孩子们的心灵;每当国家和社会遭遇危难的时刻,宇通都会率先站起来冲在第一线……

多年来,宇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热心、诚心和恒心回报着社会。而且这颗心在那些创业兴业的特殊年头里,不论富有,还是贫穷,不管顺利,还是坎坷,他都是那样坚强的跳动着,把爱和希望洒向社会的角角落落,惠泽大众

更令人欣喜的是,对于慈善活动,以宇通为代表的河南民族企业们在时刻关注着身边的事情,无私地奉献自己爱心的过程中,正从单纯的捐赠财物,向关注人文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进行过渡。这些优秀的民族企业利用企业网络在社会更大的领域宣传慈善和公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影响着大家,推动着慈善作用的最大化。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一直都代表着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而作为知名的民族企业,宇通秉承着“造福社会、兴旺企业、富裕员工”的企业宗旨,一步一步建立起了完善的公益工作体系,有计划地、系统地回馈着社会。记者看到一份并非悉数全有的捐款清单显示:多年来,宇通通过各种途径直接救助超过11000人次,累计捐赠7800余万元。

如今的宇通,已经形成了“助人自助”的核心理念和“爱心宇通”、“展翅计划”、“宇通社会开放日”三大系列活动框架。不仅如此,宇通还自发形成了“宇通爱心社”和“志愿者协会”等员工公益组织,并由总裁汤玉祥先生担任爱心社理事会理事长。

今年以来,宇通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企业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长期参加公益工作的志愿者达到了200余人。新进员工小刘一来宇通就踊跃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说,希望能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宇通始终不忘,我们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希望以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务实行动,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汤玉祥先生所说,宇通躬身践行,以发掘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在慈善文化的弘扬、慈善组织的建设、慈善事业的发展方面做出了骄人的成绩,竖起了民族企业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

相关专题:

2010郑州车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