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尹同跃将卸去奇瑞总经理一职 官方否认
2010年10月28日 10: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上周奇瑞宣布由马德骥接任杨波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之后,奇瑞的人事调整似乎还在继续。据悉,尹同跃将卸下自己兼任的奇瑞公司总经理职务,只担任董事长职务,而奇瑞现任副总经理郭谦将升任总经理职务。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金弋波表示:“这是虚假新闻,公司内部并没有这样的调整。”

而对于卸去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杨波,奇瑞内部人士表示:“杨波并没有离开奇瑞,目前仍然担任奇瑞公司副总经理。”

其实,在郭谦加盟奇瑞之初,便一直有传言称郭谦将任奇瑞总经理,而奇瑞官方一直予以否认。据了解,郭谦于清华大学汽车系硕士毕业,先后任一汽大众发动机变速箱厂中方厂长,一汽专务经理,后升至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 之后加盟北汽,任北汽控股副总经理。2002年10月,北京现代成立后,郭谦成为董事长徐和谊和总经理卢万载之后的第三号实权人物。2004年10月郭谦转投大众中国担任生产优化技术部总监,直至2007年加盟奇瑞。

业内人士认为奇瑞内部组织体制改革是导致人事变动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今年8月,奇瑞进行了内部组织体制改革,对现行组织进行了调整,大力推进事业部制。此次成立的事业部有“开瑞微车事业部”、“威麟商务车事业部”、 “旗云经济型乘用车事业部”和“动力总成事业部”。

事实上,早在2008年,奇瑞便请中国科技大学作为咨询方,对奇瑞的组织机构、流程进行梳理,2009年奇瑞全面布局工作基本完成后,于今年年中确定组织调整方案。

据悉,该次内部组织结构调整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直接操刀,事业部负责人直接向尹同跃汇报。新成立的旗云事业部和开瑞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陆建辉负责;威麟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鲁付俊负责;动力总成事业部由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冯武堂负责。而鲁付俊、陆建辉、冯武堂都可称之为奇瑞的元老级人物。(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奇瑞瑞麒总经理换人 高端品牌拓展受挫

尹同跃:奇瑞汽车不排斥对外合资合作

尹同跃:奇瑞汽车今年出口量将比去年翻一番

奇瑞五大事业部 尹同跃主导“内部独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