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将引进首款跨界SUV3008 未来将国产
2010年12月16日 01:06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潇湘晨报12月16日报道 作为有着20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标致有着非常宽的产品线,然而在国内市场,不管进口车还是国产车,SUV市场却是空白。不过,这种状况马上会得到改变。记者日前收到来自标致中国的新车发布邀请函,12月19日,这家欧洲汽车企业将在广州发布一款新车3008。这也是标致进入中国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市场引进SUV。

3008填补标致SUV空白

“我们确实可能在某些领域目前还处于空白,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填补这个空白。”标致中国市场总监陈灏今年初曾透露这样的信息,他所说的空白就是SUV市场。

记者得知,标致汽车首先将于12月19日正式推出的是进口SUV标致3008,据标致相关负责人透露,标致将其定义为一款迷你跨界车型(smart crossover),希望通过它能够帮助标致提升销量。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就有传言,标致将引进的首款SUV是旗下4007。今年的北京车展上,4007就曾经出现在标致的展台上,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不过,现在看来,3008跨界车投放的尘埃落定,4007的引进显然也随之推迟。最新消息是,很可能是在明年再投放中国市场。

据记者了解,国内版3008车型与海外版略有不同。从已知的信息看,外观方面,3008锐利的头灯,体现了符合目前潮流的运动、时尚风格。由于3008定位为紧凑的SUV车型,所以其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一种OFFROAD的元素在内。

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动力方面,目前海外车型共有六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包括了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考虑到国内的油品问题,引进汽油车型的可能性会更大,包括1.6L VTi和1.6L THP机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

未来将会国产

事实上,3008前期将是原装进口引进中国市场,未来很有可能会实现国产。毕竟,在定位上,标致3008与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等车型处于同一级,而后两者都已经国产,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同时,从国内市场的增长潜力上看,紧凑的SUV车型具备了良好的市场前景。不过,这一点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确认。

相关专题:

标致3008上市主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