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悍马 东风军车明年上市预计售15万美元
2010年12月27日 11:55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一款载重和防护功能可与悍马媲美的国产军车将批量生产,而这款车的售价却比国外同类型车少一半。昨日,“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0中国汽车自主创新”大会进入第二天,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黄松在会上揭开了这辆即将面市的军车的神秘“面纱”。

总重量比悍马轻25%

这款军车性能完全可以和悍马相比,有些地方甚至更出色。”黄松介绍说。这款军车在好几个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比如定位、车速、重量、价格都拥有绝对的优势。还首次采用装甲车辆标准,可抗53毫米的机枪弹和燃烧弹,每小时速度可达到130公里左右。

由于采用了新型复合材料,防护能力和载重能力相同,内部空间也很宽敞,但总重量比悍马要轻25%。这也使得总成本减半,实现了整车主要性能的优势,可以用作侦察突击、反恐和防暴。

数字化设计可以隐身

到底是施了什么魔法让国产“悍马”军车获得了这样的优势?黄松说,主要的原因在于自主创新。在如今的国际形势下,军车的防护功能成为突出的热点话题,数 字化将成为未来军用车发展的一大趋势。他说,这辆军车就是采用了数字化设计理念,不仅可以雷达隐身,还能红外隐身和可见光隐身。

该车造型风格独特、设计人性化。“例如一个军人的身高是1.86米,我们采用的汽车高度即为人体身高的95%。这样不仅视野开阔,还保证了上下车的方便性,汽车操作的方便性。”黄松说。

国内售价15万美元

这种军车的门也很有特色。按传统的观念,增加一道门要增加十几公斤的重量。但是采用轻量结构设计后,即使将传统的四门军车升级为五门,但重量上也没有过 多负担。新增侧门后的五门军车,可以加快车上人员的下车速度,可节省5秒钟左右的时间,很方便实用,车上可装人员7~10人。

目前,这款军车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有望在明年正式上市。黄松说,预计这款车国内售价15万美元,与这款车在国外旗鼓相当的同类车售价为30万美元左右。

声音

中国汽车自主创新重在设计

面对国际金融形势的动荡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工业该如何应对?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昨日表示,后金融危机时代外销下降,将主要以内需拉动经济发 展,我们不能老是外国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而是我们中国人自己需要什么,我们去做什么。如果汽车工业能面向国内需求来发展,就是一种新的机遇。但他同时 强调,扩大内需主要是讲自主创新,而中国汽车自主创新则重在设计。

“目前中国只能算是加工制造大国,产品设计力量薄弱,而设计是制造业的灵魂,设计的灵魂就在创新,因此没有创新就没有制造业发展的基础。”谢友柏说,目前的“中国制造”实为“世界制造”,中国只能从中分得很少一杯羹,因此,掌握核心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要有成功的创新,一定要有正确的设计。谢友柏说,制造业现在的竞争,并不是你有多大的厂房,不是你有多少加工中心,不是你有多少条流水线,而是在于你有多大的设计能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起亚MPV车型Venga明年即将国产 预计售价10万起

路虎国产谈判正在进行 合作伙伴尚未确定

EVOQUE明年将引入 路虎国产谈判正在进行

长安马自达明年可能推出国产两厢马自达3

长安马自达明年推一款中级车或是国产两厢马自达3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龄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