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限购引发4S店洗牌 京城两成经销商或出局
2010年12月31日 07:17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车牌限购引发4S店洗牌 京城两成经销商或出局

资料图

2010年12月23日23时许,北京亚运村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办证大厅内,二手车交易延长至零点,大厅地面上一片狼藉。

北京车牌限购令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持续蔓延。汽车销售企业和汽车生产企业都必须面对新形势作出相应调整。一方面,京城经销商面临“大鱼吃小鱼,小鱼游出去”的局面。另一方面,各购车优惠政策取消,将使明年初汽车销售明显下滑,而北京车牌限购令出台可谓雪上加霜,今年高速扩产的汽车生产企业只得调整产能、产品结构以及产业布局。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销售适度放缓是件好事,汽车市场需要的是健康、稳步、持续的增长。

⊙记者 吴琼 ○编辑 王晓华

12月23日,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一个利空消息。北京为治拥堵出招,2011年发放汽车牌照24万辆。由于备案时间为12月24日前,因此北京汽车消费出现了从24日前抢购到25日后门可罗雀的极速转变。与此同时,温州等地消费者由于担心当地出台相仿政策,也掀起了抢购汽车热。

无论汽车经销商还是整车企业,都开始担心2011年的市场需求。业内人士甚至预测,北京两成经销商将被迫出局或被收购。

12月23日下午北京出台《〈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文件规定,为缓解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2011年北京规定机动车放牌量为24万。个人或者单位要想办理车辆牌照,必须通过“摇号”程序获得机动车配置指标。未来机动车配置指标申请将通过指定网站和相关部门窗口这两个渠道申请。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全面“限车”时代 车企生存临大考

北京新车上牌限号导致标致公司股价下挫

限购或成租车业转机 租车公司疯狂收车

限牌寒冬“添堵” 车市震后不“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