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保时捷被大众反收购的可能性存在
2009年05月06日 21: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汽车的持有者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计划6日聚会商谈与大众汽车未来合作事宜,包括进行可能的合并。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频道第一时间连线了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

贾新光:保时捷被大众反收购的可能性存在

贾新光

贾新光

汽车业内专家

保时捷被大众反收购的可能性存在。

当初,保时捷公司欲完全控股大众汽车,并且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战略转变。并对大众汽车品牌进行分层定位,希望可以利用大众汽车的市场来扩大其在消费者中的影响。

而今,保时捷公司虽然持有大众汽车51%的股份,但却陷入了沉重的财务危机,想全面收购大众的宏伟计划将要大打折扣。

贾新光认为,国际上汽车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共同采购、联合开发,比如日产雷诺的联盟。因此,国内的汽车企业兼并重组也应有战略眼光,要看能否共享平台、降低成本,达到1+1>2的效果,而不是一味地想着吃掉对方,追求形式上的大而全。(欧阳卉)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