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两岸应建立适合大中华市场销售体系
2009年06月22日 08:44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区车辆公会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二十日首度携手在金门举办二OO九海峡两岸汽车行业营销研讨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会上倡议两岸汽车业合作可从建立大中华市场营销体系着手,台湾区车辆公会理事长陈国荣对此表示赞同。

《工商时报》今日报道,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会上说,大陆车市从一九九八年至二OO八年,十年间年增长率百分之十五点五,预估二O二O年大陆车市比GDP百分之七略高或相当速度成长,从今年破一千万辆倍增至两千万辆。

张小虞表示,汽车业全球化让技术、工艺及材料都差不多,但销售会因品牌、地区、民族及文化等因素而有不同营销策略,两岸汽车业应建立适合大中华市场的销售理念、方法及体系。

陈国荣则非常赞同张小虞提出大中华市场的营销模式。他认为,随着两岸关系和缓、三通及交流更紧密,大陆汽车厂当前面临供不应求,可充分应用台湾厂六十多万辆产能,也解决台湾产能过剩问题。其次大陆在研发、生产及制造等方面具成本优势,但台湾车市已发展数十年,全球化比大陆早一点,在文化多元化、产品差异化及创新等方面可互补。 另外,台湾汽车业区域品牌的附加价值比大陆稍高,大陆可藉助台湾产能及创新作为外销生产基地。(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