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不存在泡沫
2009年07月07日 17: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进入张小虞专栏主页>>

国内汽车产业的基本面比较好,不存在泡沫,具备由大变强的基础。

首先,在最近几年内,中国汽车产业每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额都在1000亿元左右,其中银行的贷款不到10%,基本是靠企业的自筹和社会资金,合资企业也把几乎全部的利润投入到企业的再发展。

其次,目前国内个人汽车消费中银行贷款占比也不到10%,这与美国的汽车消费70%靠银行借贷有很大的差异。

第三,中国的汽车产品在价格上也占有比较优势。张小虞指出,目前10万元以下的国产车价格低于国际水平,10万到20万的产品价格与国际上基本相当,只有30万元以上的车因为生产规模、国产化率等原因比国际价格高。客观地说,这几年充分的市场竞争已经基本挤干了国产汽车的价格水分。

第四,从出口的角度看,目前中国的汽车出口额和整车出口数量占总量的比例都不到10%,远远没有达到出口依赖的程度。

第五,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骨干汽车生产企业,基本都把所有的资金投入到主业的发展中,除了正当的股票、债券发行外没有参与虚拟经济的炒作。 (新华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小虞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