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地:油价尚未接轨 未来会紧跟国际油价
2009年07月30日 08:17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施晓娟实习生钟侃清)28日下午发改委发通知于29日零时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220元,这是否表明中国市场与国际油价接轨呢?对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油价调整幅度与上月国际平均油价的下降幅度是一致的,但谈不上与国际油价接轨。

周大地认为这次成品油调价,从变化速度和变化幅度来看,能做到和国际变化速度比较一致。至于这次下调油价对市场的影响,他认为短期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消费者乐于看到油价下调,但是如果油价调整频率相对越来越频繁的话,消费者也会发现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也不一定是永远下调的。石油消费方会更加适应国际原油价格变动的现实。

但与此同时,周大地认为我国油价尚未与国际接轨。“这次调价与国际油价变动的幅度是接轨了,但是在与国际油价接轨这点,我自己感到可能还没有完全接轨,”周大地说,“我们原来调价时,对国际油价上升过程导致成品油成本上升这点,还是有所压缩的。”

他表示,中国与国际油价接轨的过程是个逐渐进行的过程,未来中国市场会越来越反映国际原油价格变化的情况。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晓娟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