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长丰/合资菲亚特 广汽进入后合资时代
2009年08月02日 10:18中国经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快速收购长丰、闪电般地与菲亚特实现合资、紧随其后又将目光瞄准了东南汽车,广汽最近忙得不亦乐乎。7月30日,又有消息称,广汽将准备重组吉奥汽车,并称双方已达成初步框架协议。

收购长丰/合资菲亚特 广汽进入后合资时代

广汽集团(资料图)

“正如此前‘上南结合’过程中,双方内部依然不乏反对声,因为对整合存在种种疑虑,同样的,广汽控股长丰后,新的董事会管理架构也考验着广汽管理层的智慧。”广汽一位内部人士坦言,广汽引发的第二轮重组大潮已经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还没那么快,广汽还没给够钱呢。”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长丰一位高层人士如是坦言,截至2009年7月底,广汽只划拨给长丰初期的3亿元初始收购资金,而此前双方收购协议中确定的收购总资金为10亿元。此时,距广汽收购长丰汽车29%股权协议正式签订已近两个月时间。

2009年5月21日,广汽和长丰正式签署收购协议。但与“闪婚”的快节奏相比,双方接下来的谈判似乎并不顺利。

据上述人士介绍,由于广汽与长丰均隶属地方国资委,国有资产的交割,还要走相关部委方面的程序,并通过股东大会正式公告。而从长丰汽车目前的公告信息看,广汽长丰29%股权交割的股东大会依旧没有开。“眼下,长丰的确已经给以付守杰为首的广汽工作组设立了办公室,但该项目组还没正式入驻,只是偶尔长沙。”上述长丰人士表示,截止到7月底,付守杰等成员并没有如外界传闻已正式到长丰“报到”,长丰眼下仍旧保持此前的团队管理。

同时,由于国家近期“合资公司异地设厂必须要依靠并购重组实施”的政策,也使得广汽菲亚特的落地,必须要与广汽长丰项目很好的配合。但事实上,落户长沙广汽菲亚特项目并未使用长丰汽车星沙工业园的闲置产能。

“我们现在在美国,只能等回国再沟通。”2009年7月29日,透过越洋电话,广汽一位高层撂下一句话就匆忙挂了电话。事实上,自2009年初开始,行事低调的广汽在制造一连串并购、合资的华丽事实的同时,也仅留给业界一个形色匆匆的背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广汽与吉奥合资 微车驶入大广汽版图

广汽老总曾庆洪:将据战略需求选择重组伙伴

广汽丰田冯兴亚:品牌核心价值在于体验

广汽将并购吉奥汽车作为微车生产基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